•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诠释出海长期增长新内涵 茄子科技SHAREit Group撰写移动出海启示录

    2021年06月03日 11:14:2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对于出海玩家来说,“航海”之路远不会一帆风顺,市场更迭、世界格局变化、全球性突发性事件等为出海圈的周期性变化增加了更多变量。不过,风波浪潮之后,用户与模式价值势必得到沉淀,企业发展初心亦更凸显。其中,出海领军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以多年的发展经验,深度诠释了长期增长的新内涵,重新撰写移动出海启示录。

      长远收益为先,出海征程中的下沉与普惠

      ARUP值(Average Revenue Per User,单位用户平均收益),是当前移动互联网赛道玩家关注的重要发展指标。企业普遍采取ARUP驱动的策略,更加关注收益增长潜力较高的用户群体。

      作为互联网出海玩家,茄子科技则选择了不同的发展路径。2015年,茄子科技扬帆出海,聚焦网速慢、资费高的新兴市场及其用户,希望让良好上网体验不再成为奢侈品。为此,茄子科技孵化出SHAREit茄子快传,在现存网络基础设施之上搭建另一张“网”。

      据了解,SHAREit(国内茄子快传)无网近场传输的功能设计可实现“秒传电影”的超高速度。同时,茄子科技自研传输协议站,在每份协议上提供多种类型解决方案,推动产品全面适配市面上的手机设备。在技术优势和产品创新的加持之下,SHAREit迅速成为多个新兴市场的“国民级”APP。

      SHAREit没有止步于此。随着新兴市场用户需求的迭代和分化、茄子科技本地化策略深入,SHAREit持续保持着高频的版本更新速度,例如在原有应用中加入社群功能、应用管理等功能。同时,茄子科技开始在内容生态上布局视频及游戏赛道,打造数字化内容平台,并逐渐形成高流量、高口碑的产品矩阵。数据显示,茄子科技产品矩阵全球累计安装用户量近24亿,已成长为国内出海企业的成功范例。

      在茄子科技合伙人王超看来,茄子科技在同行中脱颖而出的核心原因,除了先发优势之外,最重要的是对本地用户及人群的理解,背后也折射出茄子科技的价值观。“我们最初解决的是新兴市场ARUP值不突出的用户痛点,从一开始就带有普惠性,希望让新兴市场的普通用户可以公平获取数字内容。从商业利益而言,我们坚持做长远的收益。”

      拓展商业模式,打造出海发展生态闭环

      根据经验来看,以工具型产品为抓手的出海企业盈利周期普遍较长。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奔赴新兴市场试图突围盈利困局时,茄子科技却已探索出价值增长路径。2019年开始,茄子科技启动B端业务,通过自身的出海经验和商业化能力赋能更多的企业伙伴和消费者,已经成为茄子科技最新的努力方向。

      得益于成功的本地化和先发优势,茄子科技与阵地上的用户产生了更好的互动、更深度的连接,目前东南亚头部电商平台已经成为茄子科技的广告客户,借助茄子科技触达新兴市场的目标用户,已经成为广告主的不二选择。

      据了解,茄子科技从自有流量、直销团队、自建平台三个方面入手,自主研发、搭建了广告体系,实现了从“交付流量”到“交付效果”的突破。

      具体而言,茄子科技组建海外本地化销售团队,贴近广告主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广告服务方案,扮演资深投放顾问角色。此外,茄子科技将科技元素与商业化业务连接,研发独立自主的广告投放平台,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结合广告主的需求和用户内容消费习惯,规划差异化策略。与此同时以后台模型为技术支撑,发挥用户定向服务能力,采用多目标融合的方式进行精细化运营,助力广告主触达目标用户。

      广告变现路径的有效探索不仅为茄子科技带来经济上的回报,更带来商业模式的拓展。据全球知名移动广告效果分析平台AppsFlyer《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第十二版)》,出海领军企业茄子科技旗下核心产品SHAREit(国内茄子快传)位列AppsFlyer东南亚、中东广告平台增长指数排行榜Top1。

      如今,尽管出海变量之间相互碰撞、交织、反应,但以茄子科技(海外SHAREit Group)为代表的赛道玩家则为行业注入了更多活力和更可期的想象空间。未来,互联网出海动向将越来越清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