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鸿蒙2.0系统横空出世 部分家电厂商仍在观望

    2021年06月09日 11:59:45   来源:百姓家电网

      近日,华为再次抛出重磅消息:传说中的鸿蒙2.0系统终于正式问世,并为国产消费电子市场,和家电行业掀起新的风暴。

      鸿蒙2.0系统的意义重大:这是一个重视智能生态, 为物联网时代而生的的操作系统。有了鸿蒙2.0系统,“万物互联”这个概念也将被变为现实。在鸿蒙2.0系统的的强大感召下,众多相关品牌和厂商也积极参与到“万物互联”的生态中来。截至目前,已有300+应用和服务伙伴、1000+硬件伙伴、50万+开发者宣布加入到鸿蒙生态建设之中。

      在家电行业,很多知名厂商也都高调宣布加入鸿蒙生态,其中不乏一些重量级厂商:像是美的、创维、九阳、苏泊尔、老板、帅康、方太等等,都是响当当的头部品牌。实际上,“智能家居”早已是家电行业的重量级关键词,各种相关智能家电体系和生态也层出不穷,而鸿蒙2.0系统的到来,也是对家电行业创新发展的一支强力援军。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这个宣布加入鸿蒙生态的名单中,也能够发现一些巨头的缺席。比如TCL、海信、康佳等彩电巨头,就没有出现在名单当中。

      有着华为强大的技术底蕴托底,鸿蒙2.0系统的强大,以及其对“万物互联”和“智能家居”、“智能生态”的技术提升应该也是不难想象的,此时加入鸿蒙生态共同发展,可以说也是顺应技术潮流的一个方向。而部分家电厂商在这个时候选择暂时观望,显得态度暧昧不明。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采取观望态度也是正常现象。其一,鸿蒙2.0系统的技术底蕴是足够的,但是还需要经历更多历练,或许也存在不成熟之处,理论上仍然存在继续改进的空间,此时一些厂商也希望能够等到系统更具有更好的稳定性之后,再加入其中;其二,针对智能家居来说,一些家电厂商也会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和物联网体系,同时也希望自己的产品和系统能够有所发展,因此不会贸然加入其他体系,会有一种“为他人做嫁衣”的感觉;其三,为家电产品更新鸿蒙2.0系统,也需要一定的技术成本和人力成本,作为一个厂商来说,如何去平衡成本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因此暂时观望而没有加入。

      另外还有一个较为隐蔽的因素,那就是厂商如果对鸿蒙表现出太过积极的态度,那么有可能会招致美国方面的猜忌,从而影响到一些海外市场的合作,为保全自身,只能暂时观望,以观后效。

      综上所述,采取观望态度也是无可厚非,毕竟参与鸿蒙生态建设这个事情,也不可避免地要受到一些“场外因素”的干扰,而一些厂商的态度,也许也没有体现出真实的态度,所以观望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鸿蒙2.0系统和鸿蒙生态,要去努力地证明自己,证明自己的实力,用实力去吸引其他厂商的加入,这才是正道。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