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扎根二手市场 爱回收助力智慧社区新生态

    2021年06月10日 11:48:5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智慧社区为服务群众、管理城市提供了无限可能

      从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目前和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老年人的康养问题将是基层民生问题中的重中之重。

      随着近年来我国数百个智慧社区试点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如何推动智慧社区数字化发展,为社区居民带来高效、便捷、精准的自助服务,成为业内人士和专家们关注的焦点。

      智慧社区建设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智能门禁、数字物管等信息化服务,已走进越来越多社区居民日常生活。

      智慧社区的普及,数码产品需求稳定上升,数据显示,我国二手闲置年交易额2020年上升到了12540亿,达到了万亿规模。以一条93年的琉璃首饰为例,2019年拍卖行的价格在7000左右,现在已经将近2万。据了解,我国二手交易市场中,转让数量最多的是数码类产品,以手机为例,近十年国内闲置手机总量就高达20亿部。

      2020年二手闲置市场规模可以达到1万亿元,其中二手3C市场交易规模突破千亿元;二手3C消费群体中,35岁以下的年轻人占七成,男性消费者占比达到78%;保有量高、保值率好且成色好的二手手机在二手3C市场最受欢迎,精品化的二手市场正在形成。

      爱回收惠及更多消费者,助力智慧社区

      爱回收作为中国最大的二手3C回收及环保处置平台。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公司,爱回收近年在供应链技术创新方面已经做了很多技术驱动的创新,这些技术能力成为爱回收的核心壁垒。比如,针对二手手机外观检测,爱回收自研发了外观检测设备,该设备可在57秒内自动检测手机的外壳边框背板的划痕、磕碰等情况,这不仅提高质检准确度,而且也大大提升了行业效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