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云安全

    “不拔网线”!通付盾机器人防火墙让蓝军提升尊严

    2021年06月10日 16:14:11   来源:兰州新闻网

      今年HW第一波过去了,网络安全圈内某著名网站上出现一篇名为《“不拔网线”是HVV蓝军的底裤和尊严》的文章。这篇文章用戏谑和调侃的方式表现了当前Web安全防护领域面对0day、Nday、未知威胁攻击的现状以及在攻防演练时防守方的无奈。

      文章指出在攻防演练期间,网络防守方蓝军,即使部署了各种各样的网络安全设备、24小时不停地守护,面对红方的攻击,常常也只能选择拔掉网站服务器的网线,通过停止对外服务的方式来防止网站被攻击方肆意蹂躏。“拔网线”这种简单粗暴的操作虽然能够防止网站被攻击,但也让网站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令蓝军尊严扫地。还有更多的网站也会选择在攻防演练期间,停止服务,集体检修。

      是什么原因让蓝军如此狼狈?是什么原因让网站运营方宁愿造成巨大损失也要暂停网络服务?

      原因在于蓝军将网站上线,开放服务后,当前传统WAF设备很难防住利用0day攻击的红军,红军不仅可以利用0day漏洞挂载木马程序,危害网站用户的安全,还可以入侵数据库盗取网站信息,甚至控制服务器,服务不关停,只能任由红军肆意妄为。尤其HW攻防演练中,红军不像黑客,他们偷偷的来,带走一堆数据,不留一丝迹象;红军一旦将蓝军突破,蓝军除了被扣分,还会被按在地上摩擦,挫骨扬灰。这样,不仅扣分、影响网站服务,还会丢失颜面,索性关门大吉。

      传统的WAF设备“云WAF”还只停留在对已知漏洞的防护上。通过将网络流量与已知攻击特征进行静态匹配来发现网络攻击。而面对未知漏洞,只有在网站在被攻陷后,才后知后觉去打补丁,但此时已经为时已晚。所以蓝军狼狈的根本原因就是缺少一个能够面向自动化攻击防护、面向未知威胁防御的新一代产品。

      通付盾机器人防火墙就是新时代下防御未知威胁的创新产品。

    image.png

      通付盾机器人防火墙为新一代动态Web应用防火墙产品,基于通付盾多年在安全领域的攻防经验,积累海量欺诈及攻击风险威胁特征库、大数据异常监测模型打磨而成的人工智能决策引擎,能够进行快速的全域站点流量实时监测分析和预警,及时阻断风险访问。面对未知威胁攻击场景,通付盾机器人防火墙能够不再依赖传统静态特征与规则的匹配机制,通过人工智能决策引擎精准定位和发现网络攻击行为,并对攻击行为进行阻断。同时,通付盾机器人防火墙还集成了动态防御功能,通过动态加密、动态混淆、动态变换等技术方式加强网站防护能力,让站点防御更加坚固、威胁判断更全面,风险阻断更加智能。

      通付盾机器人防火墙具备如下特点:

      动态安全防御

      不依赖传统特征库和策略规则等维度,通过隐藏网页路径及可能攻击入口,对站点进行动态安全加固,如动态加密、动态混淆等,从而令自动化攻击、漏洞扫描及模拟正常业务操作等相关工具完全失效,实现无代码、零开发提升网站应用自身安全能力,解决传统安全产品依赖于静态防御和被动防御下安全能力不足、缺少主动防御机制等问题。

      智能决策防护

      智能决策引擎,策略实时生效,人机对抗,分秒必争。支持丰富的防护种类,包含:HTTP过滤、Web服务器漏洞攻击防护、Web主流脚本语言漏洞防护、SQL注入攻击防护、XSS攻击防护、盗链防护、Web应用扫描防护、爬虫防护、CSRF防护、命令注入防护攻击、非法上传防护、非法下载防护、HTTP Flood防护、其他Web攻击防护。

      提供语义化规则编辑器,辅以规则内容示例,所见即所得,简单灵活的防护配置。

      自研流计算引擎基于滑动时间窗口进行复杂指标的极速运算,采用分布式缓存提升数据处理时效性,计算性能优越。

      丰富的知识库

      依托于通付盾安全实验室长久以来的技术研究与积累,能够全面覆盖OWASP Top 10风险攻击,并且能够针对变异攻击,及时提供规则集更新,实时保护客户业务系统免受攻击。

      安全威胁情报

      基于攻击的风险特征,建立基于UA、Cookie、IP等异常特征库,并维护多维风险特征,形成动态威胁情报,实时更新,让机器人马甲无处藏身。

      防护效果全面

      防信息泄露

      防止恶意爬虫Bot程序爬取站点接口数据或对外发布的内容数据,避免通过采集利用对外发布数据等手段引起的信息泄露。

      防业务风险

      防止站点内容被抓取、转载、刷票、薅羊毛、短信接口滥刷等手段带来的业务运营风险。

      防自动化攻击

      防止黑客利用恶意Bot程序进行自动化撞库攻击、漏洞嗅探、CC攻击等恶意攻击行为。

      通付盾机器人防火墙可提供硬件、软件和云端三种产品形态,满足客户不同需求的防御部署。帮助蓝军在攻防演练期间从容面对红军攻击,有效提升防御实力,“不拔网线”,捍卫蓝军尊严。

      关于通付盾

      通付盾创立于2011年,是一家以数字身份识别为核心的新一代数字化技术服务商,为政府、军工、能源、金融、运营商、教育、医疗、传媒、交通、互联网等行业用户,提供基于无边界、零信任、自适应的“云、端、信”一体化数字技术产品与服务。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有北京通付盾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江苏通付盾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通付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江苏通付盾信创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通付盾科技有限公司。通付盾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软认证企业、AAA级信用企业、并通过了ISO27001、ISO9001、ISO20000、CMMI、ITSS等系列认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