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库频道 > 编程开发

    核桃编程用科技推动优质少儿编程教育普惠

    2021年06月12日 12:01:3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少儿编程教育科技品牌核桃编程自2020年开始,与美丽中国达成战略合作,推出“核梦工程”公益项目,向偏远山区学校捐赠编程知识,并提供配套的教研与技术服务支持。

      随着今年两会关于教育的话题发出,要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引起全社会的热切关注。

      然而,在教育普惠过程中,不仅需要热爱,更要帮助每一位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兼顾“规模化”与“因材施教”,是破解教育普惠的难点。

      核桃编程通过AI人机科技,降低少儿编程教学对师资资源的过度依赖,利用AI老师辅助真人班主任教学追踪辅导以及个性化学习进度跟进,从根本上解决了优质教育“普惠”问题。在教育普惠的过程中,要注重教育的“量”,更要注重教育的“质”。保障师资水准、保证基础设施之外,提高教学质量、对每个孩子因材施教是教育普惠的更高追求。

      核桃编程战略运营副总裁齐峰表示 “教育的第一性原理应该是爱学习、会学习,爱在会之前,是热爱让这些孩子更加专注,因为热爱我们能够在学员中看到,他们对某一个学科所注入的生命张力。”因材施教,首先是先要让孩子爱上学习,故事化、游戏化是核桃编程设置的一大创新。通过丰富的教学经验累计,研创团队将编程游戏化,让孩子在学习中有更多的参与感和互动感,让学习编程变成一件很“酷”的事情。不但能提高积极性,主动性,还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核桃编程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宇航表示“对于不同知识背景、不同特质的孩子,我们需要匹配不同的教学方法,去持续投入研发、迭代,让我们的学习系统拥有充沛的方案能力,同时通过个性化引擎,提供能够定制的能力,确保每一位学员都有量身定制的教学内容。”

      目前,“核梦工程”目前已覆盖广东、福建、云南3个省份20余所偏远山区学校,未来计划覆盖更多的美丽中国项目学校。据一线老师介绍,“即便之前从来没接触过编程,借助核桃编程提供的编程知识,也能够很快通过自学,对当地孩子进行辅导。极大弥补了偏远地区师资力量的缺口。”

      核桃编程作为一家专注提升青少年素质的科技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在探索 “以科技实现规模化因材施教”思路,以技术手段抹平教育信息鸿沟,实现教育普惠。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1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