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电商新闻

    “值品牌计划”启动 值得买科技助推五大行业100新锐品牌

    2021年07月01日 09:27:1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6月30日,值得买科技副总裁田伟出席第七届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暨首届VCON新锐品牌峰会,并发表了以《营销加速器,值得布局的值得买科技》为主题的演讲。在系统梳理了中国消费市场品牌营销面临的诸多挑战和机遇之后,田伟代表值得买科技宣布,正式启动“值品牌计划”。

      “值品牌计划”将以100个新锐品牌为核心合作对象,聚焦数码、家电、服饰、快消、食品五大行业,帮助包括新国货、老字号、大牌孵化等不同类型的新品牌,在中国消费市场获得更长远的营销价值,创造更加有效的用户认同感与品牌影响力。

      “值得买科技希望用我们的内容、服务和数据能力,用我们对消费者的洞察力、影响力,帮助有志向的品牌加速成长,让新锐品牌变得不凡。”田伟表示。

      更多新锐品牌值得被看见

      “在传统经济时代,一个品牌、一个产品要成为爆款,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而现如今,随着消费需求、营销渠道的变化,新品牌从0到1的速度变得越来越快了。”钟薛高、Ubras、泡泡玛特,越来越多极具创意的新锐品牌悄然出圈,在短期内达成了现象级爆红。

      这些新锐品牌的爆红并不是偶然,TA们作为“新物种”很好地迎合了主流用户的新需求,TA们都以高颜值来俘获年轻消费者,TA们均能够通过社交渠道快速聚集起海量的人气……

      不过,田伟指出,很多拥有同样基因的新品牌,并没有取得同等的成功,因为TA们没有选对营销赛道,没有摸准品牌出圈的底层逻辑,或是没有找准流量路径……

      “TA们需要一个机会,被看见、被认同。”田伟表示,“这正是值得买科技推出‘值品牌计划’的原因,我们希望以值得买科技强大的新品驱动力,携手更多新锐品牌出圈。”

      数码、家电、服饰、快消、食品,将是“值品牌计划”重点聚焦的领域,因为来自值得买科技的消费大数据显示,这五大行业的“个性化消费”特征最为显著,并且,消费者对新产品和新品牌的接受度也更高。

      对于候选品牌的“背景”,“值品牌计划”英雄不问出处,不管是完全创新的新国货、重新出发的老字号,还是传统大牌孵化的子品牌,只要符合审核标准,都有机会加入其中。

      值得买科技让品牌营销加速

      在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在中国消费市场,不管是传统品牌,还是新锐品牌,大家共同面临的痛苦和挑战是:由消费需求、流量体系、购物场景等的巨变引发的“品牌营销的不确定性”。

      “我们认为,ROI(投入产出比)是解决不确定性的最直接的方法。”田伟指出,品牌营销想要提升ROI,需要重点关注合作平台的4个环环相扣的因素:目的匹配与否、消费能力高低、内容是否权威、社区氛围如何。

      以值得买科技旗下主营业务、消费内容社区“什么值得买”为例,“区别于很多其他平台,来什么值得买的每个用户都是有购物需求的,是兜里揣着钱过来的;并且,用户的消费弹性足够大,从物美价廉的生活用品到高端奢侈品,都可能进入他们的购物清单;在UGC(用户贡献内容)占比超80%的社区里,真实、专业、场景化的消费内容,大幅提升了用户的消费决策效率;更重要的是,什么值得买云集的大量KOL和KOC都是真实的消费者,他们与用户之间的高互动高黏性,打造了持续高热的社区氛围”。

      2020年,凭借一直以来的高转化效率,值得买科技旗下各平台GMV累计达成220.95亿,“这220亿,都是我们从各个电商平台、各个私域所获得的真实订单”。

      “什么值得买汇集了中国市场新一代的消费群体,TA们追求个性消费、偏好享受型购物、乐于为爱好买单、注重自我满足。个性鲜明的值得买用户,将为新锐品牌带来新的消费契机,让什么值得买成为新品突围的全新赛道。”田伟表示,“而众多新锐品牌的创新与探索,也将让消费者看到更为丰富多彩的消费世界。”

      全生命周期赋能100新锐品牌

      在田伟看来,几乎毫无例外,所有成功的品牌,均同时在“产品力”和“营销力”上建立起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以值得买科技服务的品牌为例,小米生态链通过400+小米生态链成员的布局,渗透了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最终做到了“你的生活总有一款产品是小米”;而传统大牌“贵州茅台”,在2020年这样一个特殊年份,也通过在营销环节的创新,让“1499元,抢到就是赚到”的心智深入人心,全面激发了国人的购买热情。

      为了助推新兴品牌崛起,值得买科技将基于消费内容、营销服务、消费数据三大业务展开布局,为新锐品牌专门构建全新的3S-Planning营销模型:基于“值数”消费洞察平台进行“品牌调研”,全方位为品牌把脉,铸就品牌发展的根基,甚至反哺产品研发;以全渠道定制化营销方案,为新锐品牌突围架桥铺路,完成“战略部署”;以“知名度、辨识度、美誉度、认可度”四度一体的“营销布局”,占领用户心智,打造流量矩阵,助力口碑逆袭;最终,通过营销历程升维定位,建立品牌超级符号,实现“标杆打造”。

      除了强悍的营销能力,“值品牌计划”还将以什么值得买App为原点,整合站内、站外的4亿+营销资源,助力新锐品牌破局。“值得买科技将以全生命周期的营销解决方案,助力新锐品牌的快速引爆和增长。”田伟说。

      在今年3月发布“新十年战略”之时,值得买科技表示,未来,将不断把自身的内容、服务和数据能力开放出来,赋能给合作伙伴,让整个消费行业一起共建、共赢,提升整个行业的幸福感。而“值品牌计划”的推出,恰恰展现了值得买科技对于整个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