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建信基金陶灿:新能源是 A 股成长性行业中的大方向

    2021年07月01日 17:05:50   来源:凤凰网

      2021年,A股在盈利增长和估值回归之间摇摆,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周期行业和估值业绩增长匹配度较好的中盘成长标的受到持续关注,过去两年火热的“核心资产龙头”正经历市场考验。建信基金经理陶灿表示,从行业上看,新能源、半导体等板块以其长期的高成长性再次成为市场焦点。

      从行业发展趋势看,新能源成长确定性强,长期路径较为清晰。建信基金经理陶灿认为,中国新能源产业已经经历几轮周期,通过优胜劣汰,多数环节已筛选出优秀的头部公司,具备全球竞争优势。A股有众多优质的新能源上市公司供选择,新能源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3万亿,最大的锂电池企业和光伏企业都在A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中证新能源指数近一年涨幅达112.12%,近三年涨幅达161.01%,同期上证综指涨幅分别为19.87%、23.70%,中证新能源指数同期大幅跑赢大盘。

      从细分子行业来看,建信基金经理陶灿指出,新能源汽车方面,***Model3的国产化和大幅降价已证实新能源汽车的生命力,叠加我国动力电池企业龙头已建立全球领先优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完整且具备全球竞争力。光伏是我国的优势产业之一,硅片、电池片、组件等核心环节在全球处于垄断地位,未来随着HIT等新技术的成熟,“光伏+储能”有望成为主要电力来源。在风电领域,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全球领先,已成为继煤电、水电之后的第三大电源。目前,风电成本已逐步接近传统能源,中东部省份及海上风电也将进一步助力风电需求再上台阶。

      对普通投资者而言,通过专业资产管理机构挖掘A股新能源领域的优秀公司是比较好的投资方式。建信基金经理陶灿表示,中国市场对全球新能源市场影响较大,行业具备一定政策属性。新能源行业技术迭代较快,在投资具体标的时对紧密跟踪上市公司、产业链相互验证等方面的专业要求较高。

      此外,新能源细分行业较多,且呈现不同的生命周期特点和股性特征,需结合行业所处的周期采取合适的策略,投资者可关注建信基金旗下的建信新能源基金,分享新能源领域的长期投资机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