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Dweb3.0的核心基础设施?NA(Nirvana)Chain加速开凿链上域名流量通道

    2021年07月04日 22:48:10   来源:金色财经

      互联网时代下域名发展已经取得了非凡的成就,Web界面、静态资源文件等数据,为新应用的开发提供了必要的基础设施和基本内容并渗透到各类应用中,随着价值互联网与区块链结合继续探索域名的去中心化边界,也让其可行性变得尤为广大,NA爱好者思考发现,作为互联网最核心、最基本的域名系统正在建立起一座便捷使用的桥梁,而这座桥梁的建造者便是即将发布测试网络的NA(Nirvana)Chain,“链上域名解析+去中心化”的技术新大陆正在开凿流量通道,加速赋能传统互联网。

      域名服务在整个互联网时代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它指的是:把域名指向网站空间IP,让人们通过注册的域名可以方便地访问到网站的一种服务。给大家举个例子,我们在浏览器中输入一个网址,那么它最终会变成一个IP地址,浏览器会自动向DNS服务器请求解析此域名的IP地址,获得IP地址后浏览器会与这个iIP地址所对应的服务器进行数据通讯。域名解析通常包含了域名指向、服务器设置、域名配置以及反向IP登记等,域名解析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域名到IP地址的转换过程,而域名的解析工作则完全由NDS服务器完成。

      域名解析过程图解

      据NA爱好者观察,目前域名解析大多使用Godaddy、亚马逊云、阿里云等服务,他们都是中心化的DNS服务平台,包括在区块链领域,仍然有很多DApp的开发和应用被部署在了中心化的服务器上,这很难称得上纯粹意义上的去中心化,同时这也将引发一个重大问题:当服务器瘫痪或被攻击,那么构建在其上的DApp及App将会在一个时间内无法进入和使用,甚至关于用户的隐私及资产都会面临窃取转移的威胁。

      其次,随着价值互联网+区块链的爆发式发展,许多传统应用正在往去中心化应用转型,更多基于区块链技术的DApp被开发使用,这必然将导致储存成本的增加,中心化的数据库能否承载当下喷涌而来的巨大体量也成为应用大规模落地的潜在障碍。NA爱好者结合行业现状,认为目前区块链技术以及应用仍然处于发展初期,而近期因为发布测试网即将上线消息而备受瞩目的NA(Nirvana)Chain,其愿景就是对数据库和服务器的去中心化,进而解决了诸如数据安全、协同作业等问题,助力行业向前推进。

      NirvanaChain测试网KHAOS已上线

      网络全能级解决方案NA(Nirvana)Chain利用NDNS链上域名解析服务打造了跨链分布式域名体系的新生态,人们有望利用区块链网络替代DNS服务器来完成域名和IP地址的映射,企业可以更低成本部署和开发,普通用户可以使用永续的域名租赁业务,并选择出租域名获得收益,所有的过程将永不宕机。

      拉开域名世界新序幕的链上解析方案

      作为区块链域名解析赛道的先行者和佼佼者,NA(Nirvana)Chain可以说是专为应用而生的区块链底层系统,将传统的公链技术做出创新、融合,解决了公链系统长久以来存在的拥堵、无法实现复杂计算、手续费无法恒定等问题,快速帮助传统应用走向链上。如今,传统数据存储和数据访问的方式都高度中心化,整个系统的稳定性严重依赖中心节点,所有的DNS的解析过程也都要依赖于中心化服务器,NA(Nirvana)Chain团队基于最前沿的技术思想,创新性的提出了内部集成DNS服务器的技术构造,通过DNS服务器实现了域名真正的解析上链。

      NA(Nirvana)Chain方案的实现可以帮助企业及个人用户更加便捷、安全的参与数字资产交易,管理链上价值数据信息。与传统域名服务的基础架构不同,NA(Nirvana)Chain的内部集成DNS服务器技术可以取代多数注册机构的角色及流程,任何机构与个人可以依据注册机构的规则来创建子域名,解析器扮演翻译角色,将名字转换成哈希地址和一些主流公链地址。同时,基于跨链的设计,NA(Nirvana)Chain可以能够轻松服务于已有的公链生态,如以太坊、波场等, 让文件访问、地址转账、智能合约调用更加方便和快捷。

      NA分布式域名解析系统实现跨链示意图

      因此作为核心枢纽的NA(Nirvana)Chain,在底层连接众多主流的价值区块链,中间是分布式域名解析系统,顶部则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兼容传统互联网,并支持Web3.0的分布式网站和各类DApp作为其上层应用,借助NA(Nirvana)Chain域名解析系统,用户可以实现一键进入Web3.0多样的应用场景中。

      NADFS带来的去中心化域名体验

      传统DNS域名系统的中心化结构也导致它在安全和性能方面产生了难以调和的矛盾,DNSSEC安全扩展协议退出多年,普及情况依旧不是很乐观。DNS 作为整个互联网服务的底层基础之一,每天处理来自全球数以十亿计的互联网访问请求,为了保证网络的顺利运行并不受任何外部因素影响,NA (Nirvana) Chain通过内部集成的DNS服务器实现域名解析上链,以请求系统内的数千节点将相应的域名发过去,返回对应的IP地址然后申请相应的节点进行应用的解析。

      举例来讲,当我们在DNS上租用一个域名,填写的并不是IP地址而是应用的哈希地址,将这个地址填到DNS解析里,这时我们输入的域名则会自动的请求到相应的实例链,并且从它的创世块把网页读取出来执行程序的运算,最后将运算结果返回到我们的网页上。不仅如此,NDFS还可以实现域名的托管和租赁,用户可以将手里闲置的域名托管到NDFS中出租以此获得额外的收益及NAC,其他用户租赁也无需联系本人,选择好需要的域名然后支付NAC代币便可以自动解析到客户的DAPP。

      值得一提的是,租赁的域名是二级域名,一级域名只能是域名的拥有者才能使用,每租用一个域名,系统将会自动追加四个备用域名,备用域名可以在官方应用市场找到,点开应用的介绍资料就有一个主域名,四个备用域名,除此之外还有域名续费的钱包地址。一旦续费到期,由于NA发布的应用不属于某一个人,而是属于全人类,因此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共识自主地去为此应用续费,从而实现去中心化应用的零运维持续运行。

      NA(Nirvana)Chain将域名、Web界面全部都改为了上链模式,所有人在链上开发应用所使用的域名均来自世界各地的域名提供商通过出租所有,通过这种匿名的去中心化租赁方式,NA(Nirvana)Chain为应用开发者提供了完全匿名去中心化的域名解决方案,实现了100%真正去中心化Dapp和Dweb。

      让互联网的价值传递更加流畅

      互联网价值的核心特征是实现资金、合约、数字化资产等互联互通,NA(Nirvana)Chain利用分布式域名系统作为互联网与区块链之间交互数据的桥梁,有效解决了区块链地址难以记忆的问题,人们可以自由选择具有高辨识度的域名,并能够像传递信息一样更加方便、安全和低成本地传递数据。Web3.0的作用在于连接信息,它是互联网发展的新阶段,NA(Nirvana)Chain致力于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云计算价值平台,并以此来搭建实现Dweb3.0的核心基础设施。

      NA(Nirvana)Chain已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27日12:00开放测试网,可以设想在其测试网Dweb3.0体验中,用户可以使用域名租赁、创建去中心化域名、智能编辑(动态静态)等多种域名服务,未来,NA(Nirvana)Chain将推出分布式AI计算、弹性计算、边缘计算以及更新已有分布式应用程序组件如:数据库、分布式存储、微服务、消息服务等更多关键技术,这也将为其带来非常丰富的应用场景。

      无论是网站、社交、聊天工具、游戏、云电脑、电商平台等都可以通过NDFS连接到其庞大的价值网络中,其中,NA(Nirvana)Chain域名解析技术将作为实现和去中心化云计算平台的核心组件和关键的互连工具。NA(Nirvana)Chain通过不断创新核心技术、实时升级技术产品、构建新型互联网概念,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致力于推动互联网的改革和发展。随着链上解析域名技术的落地,NA(Nirvana)Chain将聚集区块链的发展势能,深化布局新型产品的落地应用,构建价值互联网的核心基础,共建繁荣的区块链网络生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