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蝉大师发布6月应用排行榜:央视频排名飙升57位

    2021年07月08日 16:24:0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 蝉大师发布了6月移动应用排行榜。榜单数据显示,“央视频”作为背靠中央电视台的app,拥有令人艳羡的资源,在排行榜上排名一路飙升,而腾讯作为“流量霸主”,在社交、娱乐、音乐等细分领域全部拥有超级流量产品,短时间内难以被撼动。

      6月热门应用下载Top30

      6月份应用下载量排行中,「微信」以577.27万的下载量冲上榜首,而5月Top1「国家反诈中心」在6月份经历了“状态起伏”,以553.13万的下载量排在榜单第二位。另外,4月份的霸主「拼多多」在6月中略有提升,下载量增长22.36万,仅以501.25万的下载量排在Top4。

      从下载量榜单Top30来看,腾讯依旧是当之无愧的“流量霸主”,在社交、娱乐、音乐等细分领域中皆拥有超级流量产品。

      在线上购物领域,「拼多多」依旧是行业第一,「淘宝」则以376.1万的下载量紧随其后。经历改名的「淘宝特价版」,在更名「淘特」后下载量、排名均遭遇滑铁卢,不过在6月榜单上排名有所提升,以213.81万的下载量排在Top27。

      如果要说6月份里令人惊喜的应用,那肯定就是「央视频」。这款应用背靠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和节目资源,打造品质内容和强大IP。另外最最重要的一点是,随着6月12日欧洲杯大幕的拉开,央视频对本届欧洲杯的51场比赛进行全场次、多角度的直播,这为应用导流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而另人感到失望的应用则是「Keep」,这款移动健身应用在5月榜单上排名飙升了28位,下载量增长了103.59万,表现相当亮点。但在6月份,该应用的下载量下降了66.44万次,榜单排名也不出意外的跌出了前三十。

      6月热门应用收入Top30

      6月份热门应用收入榜总体变化不大,各类长、短视频及社交应用的吸金能力依旧无人能够撼动。在应用收入预估Top30榜单中,仍旧是无一新面孔。

      从榜单排名来看,「抖音」、「腾讯视频」、「爱奇艺」、「QQ音乐」、「优酷」地位稳固,牢牢守住收入榜前五位置,收入预估分别为6848.58万美元、2979.98万美元、2563.14万美元、1603.18万美元以及1389.11万美元。

      其中「抖音」的吸金能力优势明显,已连续多月蝉联榜单第一,并且每月的收入都是“一骑绝尘”。

      从应用所属厂商看,腾讯霸主地位依旧,Top30中共有9款应用入围(相对5月份增加了1款),在娱乐、社交、音乐、工具四大细分领域里全面开花。

      从应用分类来看,社交类应用最多,共有7款入围,分别是QQ、探探、微博、Soul、知乎、陌陌、微信。长短视频类应用次之,共6款入围,音乐类应用居第三位,共有5款入围。

      作为国内知名的App大数据分析与推广专家,蝉大师每日跟踪全球数百万款App并积累15T数据,提供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榜单、关键词、收入预估、下载预估等监控数据。对于榜单全文解析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联系蝉大师官方获取全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