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数字化

    中国招聘数字化市场规模将超50亿元, Bello倍罗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07月13日 12:09:1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年来,中国待就业人口规模不断扩大,各行业市场竞争不断激化,企业亟需提升招聘效率。而面对中国传统招聘存在的时间和人力成本高、人工处理效率较低等痛点,AI、RPA、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的发展融合及应用落地,为中国招聘提供了智能化解决方案。

      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21年中国招聘数字化现状专题研究报告》主要研究了中国招聘数字化的发展路径和市场潜力,阐述了中国科技企业如何赋能招聘数字化。

      招聘市场需求持续释放,前沿技术支撑招聘数字化发展

      研究发现,政府部门出台的多项就业扶持政策,以及中国高等教育毕业生人数的逐年增长,扩大了中国待就业人口规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2019年高等教育毕业生总数达1267.9万。

      不断扩大的中国高校毕业生规模产生庞大的就业需求,招聘市场规模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为进一步释放招聘市场潜力,提升招聘效率,行业亟需加快推进数字化进程,提升总体数字化水平,因此未来招聘数字化转型的趋势愈发明显。

      此外,受新冠疫情影响,招聘数字化获发展红利,AI虚拟面试等功能打破时空局限性,迎合了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在市场环境和前沿数字化技术的共同推动下,预测未来中国招聘数字化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AI、RPA、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加快发展,中国招聘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其中底层AI技术为企业招聘建构体系化框架、增强RPA功能,AI技术借助RPA功能实现企业招聘流程端应用落地。而SaaS模式的应用,实现企业招聘自动化。AI、RPA、SaaS模式的发展融合将为企业招聘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到2022年,中国招聘数字化市场规模将增长至50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5倍。

      高效筛选和精准解析简历是需求增长点,

      Bello倍罗全栈式解决方案化解招聘数字化难题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过半受访企业希望招聘数字化能提供高效筛选简历、精准解析简历功能。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新经济发展环境下,人效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因此企业在招聘过程中需要高效筛选优秀且合适的人才,而智能筛选、解析简历能够解决传统招聘模式造成的时间和精力的消耗,也是企业对招聘数字化服务最主要的需求。

      智能筛选和简历解析等功能的实现,需要强大的NLP和RPA技术的支持,这要求企业在技术研发上有深厚的积累和投入。Bello倍罗作为一家提供招聘数字化全栈式解决方案的企业,专注于招聘数字化、智能化产品的研发,用AI技术精准高效地解决传统招聘流程中的痛点,帮助企业提升招聘效率,降低招聘成本。

      Bello倍罗以AI底层技术模块和人才主数据库为基础设施,结合其他环节最顶尖的生态伙伴,组成了涵盖“咨询、系统对接、产品设计、项目管理、定制开发”等全链条的客户服务,提供一站式、包落地、开箱即用的完整解决方案,让缺少合适人才和工具的传统企业也能实现数字化。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Bello倍罗自主研发的国际领先AI底层技术在招聘垂直领域的应用,帮助企业实现了快速、精准寻才,智慧决策、降本增效等功能,真正将AI技术运用于招聘数智化场景,而非单纯地将招聘流程线上化。

      未来,AI技术在招聘领域应用的重要性将不断提高,各类企业出于提升竞争力的需要,对招聘数字化服务的需求将增加,Bello倍罗将为中国招聘数字化发展持续赋能。

      中国人力资源数字化市场潜力巨大,预计将达千亿规模

      随着技术产品的深度融合,智能化将渗透企业招聘全流程。为推动招聘数字化进程,企业应通过合作、投融资等形式,布局并完善招聘服务生态。企业可以借助第三方招聘数字化服务平台的产品优势,例如Bello倍罗的招聘数字化管理平台等,真正将技术深度融入招聘流程中,实现企业招聘智能化、数字化升级,同时延伸探索更多服务应用场景。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对企业增加值的贡献份额为13.31%,较2018年上升了2.23个百分点,企业数字化转型对经济产出的贡献份额逐年增长。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国内产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明显,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将成为未来行业核心竞争力之一。而随着企业转型需求逐步显现以及技术的升级,未来将有更多企业主动积极参与数字化转型。

      在招聘数字化上,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招聘的深度融合,衍生出AI视频面试工具、全流程在线招聘平台等功能板块,将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的管理效率,实现企业管理组织能力的升级。随着中国企业数字化意识的增强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赛道的日渐成熟,预计到2025年,中国人力资源数字化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规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6]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