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Morgan Philips Group创始人兼CEO Charles-Henri Dumon:人工智能与招聘

    2021年07月15日 10:58:3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Morgan Philips Group创始人兼CEO Charles-Henri Dumon目前正在研究人工智能对新时代职场的影响,与此同时,他也注意到这些科学技术在招聘和吸引人才方面既有好处,也有其局限性。

      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机器人技术、算法、聊天机器人、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监督与无监督学习——我们很容易迷失在人工智能术语的泥潭中。

      查找资源的能力

      撇开人工智能的定义不谈,我们很早就知道人工智能可以让招聘人员的工作变得更加轻松。无需让一个人花费数小时来筛选简历,我们完全可以使用机器来代替人的工作。通过机器算法我们招聘人员可以自定义匹配关键字,然后快速高效地排序简历,从而生成合适的入选人员名单。

      在查找资源和识别数据方面,我们通过研究一些全球公司收到的数千份简历和入职申请数据可得出此结论:人工智能在过滤处理大量数据方面有着重大的影响。于此同时,人工智能的预测分析技术能够基于以往成功受聘者的历史数据,让招聘人员做出更好的招聘决策。总之,通过人工智能节省时间具有重大意义,这意味着招聘人员可以专注于职位的其他关键部分,例如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并建立联系。

      消除偏见的缺陷

      然后是消除偏见的问题,这一直是招聘过程中争论的焦点。无论是年龄还是姓名,应聘者都有可能在多方面受到面试官有意或者无意的歧视。案例表明,应聘者仅仅是在简历上改名都会受到区别对待。因此,被称为“盲目”的招聘方式正在受到推崇。

      但人工智能是更优的选择吗?尽管它可能会减少偏见,但是能否减少偏见取决于输入的信息是否具有偏见。所以实际上,根据所使用的数据,算法实际上会放大这种偏差,从而违反了机器学习的目的。2018年,亚马逊就因性别歧视而不得不关闭人工智能招聘——因为应聘软件开发人员和其他技术工作的女性被排除在外。

      人类智慧vs人工智能

      我们现有识别面部表情的软件,可以通过在面试中分析应聘者的行为(如肢体语言、措辞或语言模式),来评估一个人能否胜任新职位。然而人工智能只能根据原有的数据得出结论,所以您不可避免地会招募具有相同或相似类型的人员来建立预先定义的特征。很显然这对企业人员的多样性、创造力和创新性来说不是个好兆头。

      正如法国哲学家加斯帕德·柯尼希(Gaspard Koenig)在他的著作《独立哲学》中所说的那样,机器无法像面试官一样得出候选人“符合所有条件”这样的结论。尽管人工智能是未来必定趋势,在招聘中也确实可以发挥一定的作用,但我们绝不能忽视其局限性。

      即使有很多的科学技术的介入,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们仍没有达到“人工智能可以取代人类思考”的水平。

      Morgan Philips介绍

      Morgan Philips是全球领先的专业人才解决方案集团。致力于通过定制化咨询与全球数字化招聘科技相结合的方式,为客户提供创新的高管寻访、人才招聘与人才咨询等服务。目前,Morgan Philips在全球22个国家及地区拥有超过650位专业顾问和60位资深教练,业务范围覆盖各大热门行业。4个位于不同时区的全球人才寻访中心能够触达较比行业平均10倍以上的候选人资源。在亚太地区,已于中国大陆(北京、上海、广州、珠海)、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韩国及菲律宾等地设立了办事处。

      Morgan philips优势特性

      24小时寻访

      位于不同时区的4个全球人才寻访中心(中国珠海,东南亚菲律宾,北美洲墨西哥和非洲毛里求斯),能够触达超过250个全球人才库,快速定位数以百万计的主动和被动寻求个人发展的候选人。

      Club 5000专家俱乐部

      汇集了来自全球超过20个国家不同行业的数千名资深专家及高级管理人才,通过专家推荐的方式充分调用其人脉网络,挖掘隐藏的精英人才并将其与热门职位相匹配。

      视频职位广告与视频简历CVs

      Fyte通过使用创新视频职位广告获得较比传统模式超过40%的职位申请。与此同时,视频简历通过可视化的方式帮助客户做出直观判断。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