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峰会

    融资中国产业投资峰会:转转入选独角兽企业top10和新经济企业top50榜单

    2021年07月30日 18:01:4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1年7月28至29日,由融资中国主办的2021(第七届)产业投资峰会在京举行。凭借不断完善履约服务体系在闲置循环经济领域特别是二手3C市场建立起领先优势的同时,转转集团也获得资本市场青睐,入选本届峰会年度中国互联网应用独角兽企业top10和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top50榜单。此外,小米集团、尚珹资本和顺为资本对转转集团的投资也被评为中国大消费领域年度最佳投资案例之一。

      据了解,本次大会聚焦产业发展,以投资端、企业端作为切入口,从创新、成长、价值、潜力等多维度深刻解读中国产业及资本市场,并重磅发布2020至2021年度中国产业投资和中国新经济企业榜单。

      其中,凭借不断完善的履约服务体系建设,转转集团在自身业绩获得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获得了资本市场青睐,入选年度中国互联网应用独角兽企业top10和中国新经济独角兽企业top50榜单。

      近两年来,二手闲置交易正逐渐成为满足大众多元化消费需求的新经济增长点。

      作为国内领先的闲置二手商品交易电商,转转是唯一独立的面向C端消费者的综合型二手交易平台,已从早期的C2C模式逐步发展成有服务的C2B2C模式为主的平台。此外,转转也是首创为C端消费者提供二手质检、7天无理由退货和二手手机一年质保等服务的平台,并已获得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2020年5月与找靓机合并后,转转集团在团队融合、业务发展等方面体现出极强的协同效应,集团交易规模、核心用户数等方面保持快速增长,已建立起供给、流量和履约三要素相互赋能的完整生态,同时也有着已被市场验证的商业模式,实现了行业领先的综合货币化率。

      资本市场,2021年4月转转集团宣布完成3.9亿美元融资,系国内二手电商领域最大单笔现金融资,投资方为GBA大湾区基金和国资平台(青樾基金);今年6月,转转集团旗下B2B平台采货侠完成4500万美金A轮融资,钟鼎资本领投;随后,转转集团又完成了由小米集团战略领投、尚珹资本和顺为资本跟投的1亿美金融资,该轮投资也被此次融资中国产业投资峰会评选为中国大消费领域年度最佳投资案例之一。

      目前,转转集团旗下包括转转、找靓机和采货侠三大平台,为C端消费者和产业链提供二手商品交易和循环再利用服务。极光大数据、QuestMobile、申万宏源等多家第三方机构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在二手市场,转转是国内仅有的两家头部综合型二手电商平台之一;在二手手机3C市场,转转集团在二手手机用户交易、B2C和二手回收市场,均已位居行业领先位置。

      就在日前,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印发《关于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上述通知还明确提出,规范发展二手商品市场。完善二手商品流通法规,建立完善车辆、家电、手机等二手商品鉴定、评估、分级等标准,规范二手商品流通秩序和交易行为。

      作为国内首批循环经济碳中和试点企业,5年多来已有上亿件闲置物品通过转转集团提供的履约服务真正流转到有需要的消费者手中。以此计算,转转集团携手广大用户通过推动闲置资源循环流转,已经实现的碳减排量超过了100万吨。

      未来,转转集团在做好自身闲置资源循环流转业务的同时,致力于成长为碳减排的行业先锋,通过与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智库以及产业链合作,推动行业标准建立并携手业界建立起碳减排的完整产业链条,通过履约服务满足越来越多多消费者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促进绿色消费,助力社会经济低碳、可持续发展。

      行业峰会、企业新品动态更新、媒体邀约请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把#换成@)。

    [No.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