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腾讯电子签“小借条”刚上线,就被这个小程序比下去了?

    2021年07月31日 20:04:12

      近日,腾讯电子签上线了一个名叫“小借条”的产品,这个服务在本质上就是电子借条,用户能通过它打借条、打欠条。“小借条”利用数字签名技术实现民间借贷服务的线上化,同时电子借条也具备法律效力。

      但是不足的是腾讯“小借条”的功能过于单一,只能作为一个写借条的工具,仅此而已。若借条一旦发生逾期,用户也只能自己想办法去向法院进行起诉。后续维权的费用也需要自掏腰包,无法提供其他的帮助。

      而有一款名为“签个条”的微信小程序,作为打借条的工具,已经非常成熟了。

      “签个条”作为睿言科技旗下的一款集写借条、打欠条、写收条于一体的工具,已经拥有了许多腾讯电子签“小借条”没有的功能,譬如一键出证、直达法院、法律咨询、线上仲裁、发律师函等。相对来说,微信小程序“签个条”功能更完善,更适合我们去作为一个写借条的工具,上线已有一年多时间,用户口碑一直很好。

      从信息录入到存储,“签个条”的功能能够很好的满足民间借贷的几乎所有需求。

      微信小程序“签个条”提供专业的借条模版,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编制,由专业的律师团队所撰写,具有与纸质借贷合同一样的法律效应。合同中的许多条例,都很好的保障了出借人的权益。

      用户只需填写借款金额、还款日、利息、借款用图等关键信息,填写完毕后,直接可在微信上邀请好友进行签署即可。双方签署完成后,合同可以发送至邮箱,就可以进行永久保存。不发送也可以,只需打开小程序,首页就能看到签署的合同,方便用户进行管理,避免遗忘。

      图为微信小程序“签个条”

      在“签个条”平台签署的借条,若借款人逾期未还款,出借人即可在线申请仲裁,裁决书一旦在手,出借人就可以通过这封裁决书,向法院申请限制借款人的高消费,同时申请强制执行,严重者甚至会被纳入失信人名单。

      目前已有多名用户将“签个条”签的电子借条与转账记录作为法律证据,向法院起诉借款人,如愿以偿地获得胜诉。借款人最终被判决需要归还出借人全部借款(本金和利息)以及律师费。这个裁决结果证明了电子借条的法律效应,同时也证实了它在民间借贷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26]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