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库频道 > 操作系统与开源

    无代码?全自动?登上GOTC全球开源技术峰会的飞算SoFlu带来哪些变革?

    2021年08月04日 16:14:2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1年7月31日,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与Linux基金会联合开源中国发起的GOTC全球开源技术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携飞算SoFlu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亮相峰会,在现场引发众多从业者的热议。

      据现场介绍,该产品有望促进软件行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实现标准环节的全自动化,能够实现新一代软件业技术规范,保障数据安全;最为关键的还在于,其可解决企业在软件工程方面的人才缺口问题,实现降本增效,加速数字化转型。

      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受邀出席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软件开发困局难解

      在软件开发行业中,项目成本高、开发周期长、代码质量低、团队管理难等四大痛点一直是行业企业难以摆脱的束缚。特别是在微服务架构成为主流的大背景下,对团队的协作能力要求更高,团队的沟通成本也更高。

      而且因为项目是由程序员在开发,这就为项目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因为软件行业缺少高端人才,开发者招聘往往面临着人才匮乏的困难,而高端人才不足自然会导致代码质量不高,很多编码内容可读性差、可维护性差且重复度高。代码质量低,就会带来很多的重复性难题,开发者需要根据不同的架构和业务规模进行适配,再加上开发工作量的硬性需求,开发周期不可避免被拉长;开发周期拉长,开发者便会被要加班,项目的人力成本、运维成本、软硬件投入以及沟通成本正是在这漫长的低效率生产中严重损耗。

      当开发形成了死循环,开发者上班的主要工作变成了写Bug、查Bug、改Bug。

      尝试与破局

      市场上已经有很多企业注意到了开发者的困局,但是限于技术和方向的问题,对开发者的帮助效果并不明显。整体来看,目前大多数市面上的产品都是以开发自动化为导向,提供各类工具和平台。

      一些轻量级产品通过服务网站提供在线的业务流程管理,这没有触达底层代码的编写,很难形成真正的行业性颠覆;也有一些平台已经覆盖大多数技术语言,能够通过管理解析计算机语言形成组件,借助解析器解析后来运行,不过这种方式依然未能摆脱代码束缚,而且通用性和结构稳定性还有待市场真正的考验。

      飞算SoFlu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则为行业带来了两个新的解决方案——后端微服务开发和平台组件。

      从“人治”到“法治”

      传统开发方式里,代码量越多,质量问题越多,而改善方法也只能依靠开发人员自觉性以及人工点检,代码质量直接与开发者素质挂钩。飞算SoFlu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则利用代码质量平台统一管控,提供标准组件化及行业组件开发、安全等封装在管理平台中,从而实现从产品设计开发、测试到交付、运营全生命周期的高质量建设。

      传统的开发流程管理往往以前端页面为主,基于标准页面模板开发特定模板,后端开发成本高且复杂,基于平台搭建的流程全部无法与平台脱钩,整体流程严重依赖人为管理。

      飞算SoFlu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则实现了软件工程行业的“人治”到“法治”转变,微服务开发与各大系统适配,依托于可视化设计流程图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代码开发,组件、资源、函数、插件等均可扩展和复用,软件工程效率随全生命周期核心板块联动,依托流程化开发真正让人因影响脱离流程。

      飞算SoFlu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的出现在业内率先实现了“你输入流程图,平台助你实现自动开发、自动测试、自动运维”,能够帮助企业降低项目成本、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简化团队管理,与以往行业企业高度依赖人工的模式相比,飞算SoFlu有着非常突出的优势。对于传统模式来说,飞算SoFlu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的应用会是一场解放生产力的变革,对于行业来说它的出现将开启自动化的新时代。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