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昆仑万维旗下Opera浏览器在Google Play的下载量破 10 亿次

    2021年08月18日 10:06:1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世界上有两种浏览器。第一个是系统自带浏览器,如微软Edge、谷歌Chrome;第二种是独立于这些系统之外的第三方浏览器,如Opera。Opera是世界知名浏览器巨头之一,于1995年成立于挪威奥斯陆,现已从老牌浏览器升级为AI驱动的资讯和服务分发平台。昆仑万维从2016年以来就开始收购Opera股权并不断增持,直至现在Opera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近日,根据Opera 2021年Q2财报,Opera在Google Play 上的下载超过 10 亿次。Opera深耕全球第三方浏览器市场,获得了全球用户认可。

      作为第三方浏览器Opera获得了全球海量用户认可

      8月12日,昆仑万维旗下Opera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Opera在2021年二季度营收6,020万美元,同比增长87%;调整后净利润为4,9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940万美元,同比增长153%。受强劲的浏览器和新闻业务的推动,Opera二季度核心搜索和广告收入同比增长94%,“浏览器+”战略成效显著。

      在浏览器业务层面,数据显示,Opera第二季度月均PC用户达到7800万,同比增长 4%;Opera GX 的PC端用户达到1,000万,移动端已经超过百万用户。

      同时,根据财报,Opera在Google Play Store累计下载量超过10亿次。这意味着,有超过 10 亿次,用户在已有默认浏览器的情况下,主动下载了Opera浏览器,以获得最佳的互联网体验。Opera作为第三方浏览器,获得了全球用户的高度认可。

      另据StatCounter统计,截至2021年7月,Opera在全球桌面浏览器市场份额中排第4,超越了IE,仅次于Chrome、Safari、Edge和Firefox。在非洲地区移动浏览器排名中,Opera位列第三,仅次于Chrome、Safari。

      在默认浏览器之外,用户对于更好的浏览器的需求不断增加,第三方浏览器市场潜力巨大。

      Opera在Google Play上提供多种浏览器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Opera在Google Play上提供了多种浏览器,每种浏览器都针对用户不同的需求量身定制。

      Android版Opera浏览器是Opera桌面浏览器的移动版本。它加载速度非常快,拥有免费的无限制内置 VPN,以及广告拦截器、加密钱包和许多其他通常在默认浏览器中找不到的独特功能。

      2008 年 11 月,Opera Mini成为当时称为 Android 市场的第一个替代浏览器。如今, 适用于Android的Opera Mini 是数百万用户值得信赖的选择,尤其是在流量费用昂贵的国家和地区——在省流量方面,Opera Mini 胜过其他所有浏览器。

      Android版Opera Touch于2017 年 4 月推出,专为喜欢前沿设计的用户打造,浏览器导航移至屏幕底部,以便在配备大屏幕的智能手机上使用更方便。Opera Touch凭借其 UX/UI 界面赢得了红点奖,以及IF设计奖金奖。

      Opera GX 移动版于2021年6月发布,是世界上第一款专为游戏玩家设计的移动浏览器,充分考虑到游戏玩家的品味和偏好。除了其独特的外观以及拥有Opera浏览器全部功能外,Opera GX还为用户提供独特的GX Corner的访问服务,其中包含游戏世界的最新消息和优惠。

      除此之外,Opera 还提供多个测试版浏览器,可在Google Play 上下载。

      Opera是世界知名浏览器巨头之一,现已从老牌浏览器升级为AI驱动的资讯和服务分发平台。昆仑万维持有Opera 53.88%股权,并于2021年1月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在Opera累积了海量用户并获取全球流量基础上,昆仑万维将占据更大的出海版图。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01-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