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数字化

    20年老店如何实现数字化经营?汇通达SaaS服务成“刚需”

    2021年08月18日 10:29:4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老店的“新”烦恼

      朱清林是一名开店经验超20年的“老江湖”。他的店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清林家电经营部,门店经营规模虽然不大,但是从开业的十几年来倒也不算太为生意发愁。

      但是,到了2017年时,由于当时线上电商如火如荼,朱老板的线下店生意遭受到新型商业形态的明显挤压。而且,加上账目记录的无序、库存管理的混乱以及从代理商进货带来的压货等长期存在的问题,门店的营收数据和到店人流量的大幅减少,切实地让朱老板感受到了“时代变了”。

      对于数字化运营、社群营销完全不懂的朱清林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十几年的老店遇到新旧问题双重打击,朱老板决定寻找市面上已有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他转型“自救”。也正是在这时候,他接触到了汇通达面向小型线下门店的SaaS专业服务。

      汇通达铁军服务

      汇通达深入一线的服务团队被称作达人铁军。在当地铁军的分析和介绍下,朱老板才知道其实他所面临诸如供应链体系陈旧、资金和库存周转难、商品品类单一、流量获客不足,以及经营管理方式和理念落后等都是乡镇夫妻老婆店传统经营模式的常见问题。当前,他首先需要的是门店经营工具的转型。

      引入SaaS智能“管家”

      与此同时,朱清林第一次接触到汇通达的“超级老板”APP。这款应用作为深耕下沉市场近10年的汇通达智慧零售SaaS产品体系的核心,秉承SaaS“产品即服务”的本意,承担着门店采购进货、进销存管理、网店管理、粉丝营销等门店对内管理、对外经营的功能。

      “我在寻求能够结合电商、社群和线下门店的工具”,触网心切的朱老板觉得“这时候汇通达超级老板的进销存管理和汇享购小程序店铺的商品分享、活动营销功能的正好能够满足我的要求。”于是在2017年,他的门店正式加入了汇通达会员店。

      有了“超级老板”,朱老板仿佛有了一个“智能管家”。

      “‘超级老板’这个软件能帮我记账开单和管理库存,同时在店铺管理页面还有我的运营情况的数据分析,让我知道我目前的运营还有哪些薄弱点,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强”,朱老板熟练地边演示边说:“在粉丝管理这块,超级老板也给我很大的帮助。在数据上,它能告诉我,有哪些粉丝经常浏览商品但是未下单,这时候我就会通过给粉丝发券等手段促进下单。”另外,汇享购“代理人”功能帮助他拓展了商品展示和促销的渠道,也是对朱老板来说的意外之喜。

      同时,汇通达的供应链商品资源和“超级老板”这款工具上“采购进货”功能的叠加也解决了朱老板进货的老大难问题,“以前只能从市里的代理商提货,有的时候还要压货,现在我在超级老板的采购页面,经常能采购到特价好货。”他表示“汇通达供应链服务为我的经营带来很大的助力,我不仅可以根据顾客的需要进行新品进货,同时进货价格也相当有优势,非常信任汇通达的供应链资源。”

      而且,对于想要做大生意的朱老板老说,有了汇通达的智慧门店SaaS“智能管家”,他的店可以不眠不休地营业。汇通达的“汇享购”小程序为朱老板的门店提供了一个微信小程序网店,“我的商品现在能直接通过微信进行推广到顾客手中,让他们门不出户直接了解到产品价格和样式,生意从线下搬到线上,把粉丝从家中引导店中,增加了很多人气!”,这在过去十几年的传统经营里,朱老板也没想过自己的门店可以实现24小时不打烊。

      更高效的正向经营循环

      对于四年前还毫无头绪的数字化精准营销,在汇通达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在的朱老板已经驾轻就熟,营销手段花样翻新。

      今年,朱老板的生意再上一层楼,他于3月28日再开联营店。开业活动期间,汇通达当地服务团队——门店经理姚鹏和铁军陆施杰帮他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并和他一起探讨修改活动方案、培训店员、彩排预演和现场执行。在该店开业活动上,朱老板全方位营销方式联动,利用小程序做秒杀和砍价活动通过微信群分享,实现微信裂变,同时上架一些现场领取的礼品,达成360度全方位引流。

      最终,活动的顺利开展,“帮我引流了300左右的新粉丝,转化了大概100人左右,帮我营业额提高了接近8万左右!”朱老板现在回想起来仍然赞不绝口:“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和专业的活动策划能力,我很感激他们。”

      这种事无巨细又专业高效的互动不仅体现在大型营销活动上,平时,汇通达铁军也经常来朱老板的店面拜访。“他们常询问经营难点并共同解决,更会向推荐现阶段需求比较大的‘网红’爆款等等。”

      这种“智能工具+专业团队服务+人情温暖”的模式,让朱清林对汇通达团队充满信任。他对未来表示乐观地憧憬到:“我有更多的预算来做好活动,形成正向的经营循环,做大生意!”

      在数字化的浪潮之下,小店需要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实现经营方式转型和迭代。清林家电经营部之外,全国的汇通达乡镇门店分享着与朱老板相似的喜悦。汇通达通过平台+乡镇店的模式,采取交易+服务的服务策略,正在加速农村消费及县乡村电子商务体系的提档升级。近日,汇通达在线上举办了《变革、新生、数字化》为主题的SaaS服务商招募大会,面对社会广泛招募SaaS服务商,共同促进下沉市场零售企业做数字化转型升级。会上,汇通达团队表示,希望携手各地的SaaS服务商团队,帮助全国额乡镇小店“不仅买货卖货还能实现增值”。

      乡镇门店是下沉市场的血脉关键,承担着县乡村流通枢纽的重要角色。除了一面不断增加的新兴门店,另一面是众多现存的乡镇夫妻老婆店面临着转型困难和竞争冲击。在互联网技术和服务的推动下,已经有诸如江宁乡镇清林家电这样的乡镇店率先自我革新,通过实现数字化升级,焕发了新的商业生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7]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