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老虎证券七周年 | 芝商所特约讲师甘灿荣:加息预期下,全球有哪些投资机会?

    2021年08月18日 17:35:25   来源:和讯

      8月14日,老虎证券七周年开放日活动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特约策略讲师、私募基金投资经理甘灿荣分享了最新的投资感悟。美联储加息预期下,投资者要如何寻找投资机会。

      什么时间可能出现什么样的投资机会或者风向,是甘灿荣的研究范畴。他交易期货出身,比起价值和价格,更关注时间。基于此,他认为最有效的宏观分析方式是周期分析。“太阳底下无新鲜事物,通过对历史类比,能大概分辨出当下市场处于什么阶段,继而得出结论。”

      他在现场分享一张研究了十年的美元指数变化周期图。“虽然中国在飞速发展,美国仍然是全球的验钞机,制霸世界。做投资还是要先看美元,甚至是美联储的政策是怎么样的。”这是投资的前提。

      这十年里,他发现美元升值、贬值存在周期性:升值5年,然后贬值6年。“2019年就是一个关键节点,从升值5年周期,转向贬值6年的。也是这个时间点起,美联储开始降息。2020年疫情爆发,加速了这一过程。市面上的钱更多了。”

      假设这一周期真实存在,又会如何影响金融市场?甘灿荣解释,在美元升值的五年周期初始阶段,美元回流到金融更发达的市场中去,利好欧洲和美国的股市,新兴市场出现股灾,房价倾向于涨。

      这个一周期也适用于中国市场。2014年美元进入新一轮升值周期,一年后A股股灾。回过头看1980年到1990年美元升值、贬值的这十年周期。初期,1981年亚洲四小龙股灾。贬值的末期和6年的转换期内,日本经济崩溃,股市跌了30年。

      1997年到2008年是第二次轮回。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恒生指数、泰股、马股、东南亚股市一齐暴跌。升值中期,大宗商品开始下跌;升贬值转换期,互联网泡沫破裂,大宗商品上涨,直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

      而经历全球暴跌的2019年、2020年后,按照甘灿荣的说法,如今处在美元贬值的中期,流动性开始收缩,所有事物都需要调整,商品和股票市场会动荡,包括原油、贵金属等。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品种都要跌。

      对比上一个美元贬值中期(2004年到2006年)来看,尽管当时世界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但原油价格表现相对震荡。不过,据甘灿荣观察,“对大宗商品来说,这一时期往往是价格修正的阶段。根据基本面不同,修正幅度不一样,但最终还是会创新高。”

      处在美元贬值中期的投资环境中,无论是投资大宗商品,还是股票,他都不建议投资者做单边投资,而是给出了两个可能的交易机会。

      一是交易股指,对冲美联储缩表的风险。疫情发酵时,纳斯达克指数相对偏强,一旦进入恢复期,他会比道琼斯指数更弱。但这一周期内,美股上涨速度不会很快,甚至还会有所调整。因此,这个方法都需要投资者更具耐心一些,会持续一年到一年半。

      二是,等。等到美联储缩表的所有细节都出来之后,商品和股市价格都调整完了,来到美元贬值的末期,投资大宗商品。因为通胀一旦起来就会很猛烈,大宗商品的价格尤其是以原油为龙头的大宗商品价格调整完了之后,会有一波强烈地快速上涨。

      最后,甘灿荣提醒投资者,“美联储还没有真正缩表前,通胀还会持续,大家要有心理准备。”不过,“在美元指数贬值中期,调整不是坏事,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布局未来贬值末期所出现的大宗商品的大幅波动行情。”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95]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