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追觅科技参与小米机器狗“铁蛋”立项开发 共同探索仿生机器人未来

    2021年08月26日 16:23:27   来源:中华网

      近日在“雷军年度演讲”上,小米集团 CEO 雷军正式发布了小米第一代仿生四足机器人 CyberDog,并且机器狗还有一个又酷又萌的名字——“铁蛋”。这是小米首款仿生四足机器人CyberDog工程探索版,它汇集了小米成立以来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全方位的技术积淀,是小米工程师文化和开源精神的结晶。

      小米机器狗“铁蛋”不仅拥有仿生的运动步态,能走会跑还会跳。而且它还拥有仿生的视觉和听觉交互体验,可以听从语音指令、自主避障、识别主人甚至自动跟随主人运动。当天发布会上,雷军也现场向观众展示了“铁蛋”的功能,它不仅可以站立与人握手,还会原地翻跟头,并且完美落地。

      此外,CyberDog 仿生四足机器搭载高精度环境感知系统,全身 11 个高精度传感器向 AI 大脑实时传输信息,可以感知图像、光线、距离、速度、声音等环境信息,还原更真实的生物反应。针对仿生四足机器人的应用,雷军则表示,未来可能应用到危险搜救、医疗救援、家庭陪护等多种场景里。

      小米机器人项目成立于2020年10月,“铁蛋”项目则是由小米手机部、小爱同学、小米相机部,以及小米生态链和生态链公司追觅科技共同立项开发。其中,作为全球技术领先的智能家电制造商,追觅科技负责了机器狗“铁蛋”高性能伺服电机的设计开发以及整机的生产制造。

      追觅科技创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苏州,是一家赋有极客基因的创新科技公司,核心团队多来自清华、中科大、哥大等国内外顶级学府。2017年加入小米生态链后,追觅科技聚焦智能清洁制造,并持续在个护、生活等领域拓新。创立之后,追觅一直在进行核心技术的创新突破与前瞻性技术的战略布局,致力于成为一家不断求索和成长的世界顶级科技企业。其中,高性能电机和算法是追觅自研掌握的核心领先技术。

      目前小米为大家提供了工程探索版,并且支持开源,正诚挚邀请首批共创者加入小米社区,共同发掘“铁蛋”更酷、更潮的功能与应用场景。一起探索仿生机器人的未来,让科幻照进现实,为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16-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