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办公设备

    Mini LED与巨幕狂潮来袭 家装智屏就选TCL旗舰新品

    2021年08月30日 14:17:3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这两三年中国TV市场的变化可谓相当惊人,先是TCL 2019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的Mini LED 8K智屏,让Mini LED从宣传概念阶段步入大规模商用阶段,开启了大屏画质新时代,接着2020年小米杀入98英寸电视市场,将性价比发挥到了极致,让过去普通人可望不可即的超大巨幕下沉到了2万元市场。

    pYYBAGEosiuATCEnAABve7Lddv4333.png

      到了今年,这种趋势更加火热,七月底,华为发布了主打Mini LED智慧屏75super和主打大屏的V98先后上市,宣布同时进入Mini LED和98英寸巨幕市场,8月26日, TCL举办的“看见,更有远见”TCL Mini LED战略发布会上,宣布正式发售的TCL X12 8K Mini LED领曜智屏,以及“98巨幕双子星”,将这种趋势推到了高潮。

      当下正值家装旺季,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TCL这三款对整个市场影响巨大的产品,帮助有需求的朋友们先一步了解产品信息,及时更新装修计划。

      画质新视界,Mini LED产品天花板TCL X12

      第一款当然就是TCL X12 8K Mini LED领曜智屏,作为重构Mini LED上限的天花板产品,TCL X12 8K Mini LED领曜智屏搭载96000颗LED芯片,创下了拥有LED芯片最多的Mini LED智屏记录。此外1920个物理分区,最高亮度3000nits,1000万:1的惊人对比度,可以实现高精准的画面呈现,无限还原最真实的景色。同时,采用了量子点Pro技术,拥有超高色域157%(BT.709),全程 8K、120Hz+VRR,可谓找不到任何短板。

    pYYBAGEosiuAZ6ufAAApLlGhjAQ854.png

      值得一提的是,TCL X12 8K Mini LED领曜智屏由于采用了TCL独家的OD Zero 技术,相比普通LED电视20~30mm的距离更加薄,能实现电视背光与屏幕间的“零距离”,正是因为OD Zero技术能做到零距离,所以TCL X12 8K Mini LED星曜智屏达到85英寸的尺寸,厚度仍然只有9.9mm,是市面上最薄的Mini LED智屏。

    poYBAGEosi2AXerUAABHTb4JloU499.png

      对比现阶段比较主流的OLED旗舰产品,TCL X12 8K Mini LED领曜智屏无论在亮度、色域、分辨率,还是寿命等维度方面,都拥有非常领先的实力,价格却不到OLED同类旗舰产品的三分之一。实力出色,性价比也非常高。

      “98巨幕双子星”之性价比爆棚的TCL 98Q6E

      作为TCL进入98英寸市场的首款产品,TCL 98'' IMAX 巨幕智屏Q6E在硬件上可谓诚意十足,120Hz面板,直下式背光,拥有192个背光分区,峰值亮度650尼特,支持HDR/HDR10/HLG等多种HDR格式,另外支持MEMC运动补偿,色域为130%(BT709)。采用2.1声道安桥HiFi音响,5单元扬声器输出功率达50W,支持杜比全景声及智能音箱模式。

      此外还配备了3个HDMI2.1接口,支持VRR可变刷新率+ALLM自动低延迟,并支持WiFi6。硬件配置方面,采用MT9652处理器,采用四核A73架构CPU、双核G52 GPU,配备4GB内存+64GB存储空间,每一项硬件参数都是旗舰级的水准,将TCL多年技术积累展现的淋漓尽致。而如此全面出色,足以满足绝大多数家庭的使用需求的巨幕智屏,只要2万出头,不得不佩服TCL的产业链实力。

      “98巨幕双子星”之巨幕家庭影院TCL 98X9C

      如果你喜欢98英寸巨幕,又对画质还有更高的需求,那搭载了量子点Pro技术的TCL 98''IMAX巨幕智屏X9C绝对是最佳选择。157%超高色域覆盖率、58.3%色纯度提升、10年屏幕色彩不褪色、1千万:1对比度和800nit峰值亮度等多重画质优势,在保证98英寸大尺寸震撼视角的同时,还能保持极致的画质表现,不得不说当下只有TCL能够如此写意的做到。

      音质上它配备了一个2.1声道安桥HIFI音响,拥有5单元50W功率、超大冲程低音炮、以及丝膜球顶高音振膜;配合杜比全景声技术,能够带来震撼、饱满且有深度的完美音质。

      因为音画质均达到了IMAX标准,TCL 98'' IMAX巨幕智屏X9C取得了IMAX专业认证。拥有了它,在家就可以随时体验电影院的IMAX观影效果。

      无论你是喜欢科技尝鲜,追求Mini LED旗舰产品;还是预算有限又喜欢巨幕智屏,亦或是享受巨幕带来的IMAX观影体验,都能在这三款产品中找到解决方案。如果你正在装修,或者打算升级家居观影体验,这三款产品都将是你开启全新视觉生活的最好选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