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再生塑料变废为宝 联想产品全线应用超1亿公斤 减少碳排放约6万吨

    2021年09月01日 17:42:0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塑料这个巨大的化学制品家族,可以说是20世纪最重要的发明之一,但其优秀的性能和低廉的价格也造成现今世界上最严重的塑料污染问题,虽然一般的回收再生塑料已经应用在诸如塑料袋等众多领域,目前占比却依然较小,废塑料的综合利用需要进一步向前拓展。

      近日,工信部在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4892号(资源环境类319号)提案的答复函中特别指出,在废塑料综合利用方面,培育一批行业骨干企业,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并面向废塑料等重点领域遴选再生技术与装备,提高废塑料资源化利用水平。

      事实上,在废塑料综合利用领域,不少龙头企业已发挥重要作用,既有英科再生这样专门致力于可再生塑料的骨干企业,也有实现绿色设计、绿色制造和绿色供应链“绿色大满贯”的联想集团这样的科技制造龙头企业。

      具体来说,在生产原料环节,联想投入一项绿色设计的关键技术,即废旧塑料再生技术,从2007年开始,在联想台式机、笔记本、显示器、服务器等产品上全线应用,目前已经使用超过1.1亿公斤,总计减少碳排放约6万吨,相当于种300多万棵树。

      目前,联想所有的商用PC产品都已含有循环使用的塑料,其中ThinkPad X1 Tianium,X12 和X1 Yoga 5th 等产品中循环使用塑料含有更是超过10%。

      今年年初,联想还与索尼(香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索尼研发的高性能可循环塑料SORPLAS™是塑料循环再生领域最尖端的旗舰型产品,拥有优秀的耐久性和耐热性,成分由最高可达到99%的回收塑料制成,将应用在越来越多的ThinkPad产品中。

      生产原料之外,在绿色包装方面,自2008年以来,从ThinkPad计算机包装底板开始,联想集团淘汰了塑料的使用,在业内率先使用由竹子及甘蔗纤维制成的可降解生物材料包装,减少包装材料用量3100吨,运输环节碳排放也随之减少。

    图片2.jpg

      不难看出,废塑料综合利用,不只是应对塑料污染问题,也能为减少碳排放助力,而这正是联想推动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着力点之一。

      据了解,2019/20财年中,联想集团已经实现十年减少92%温室气体排放,大幅度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2021年,联想集团设立了面向新十年,更积极进取的科学碳减排目标:到2030年,实现公司运营性直接及间接碳排放减少50%、部分价值链的碳排放强度降低25%。同时,联想还积极评估,力争2050年达成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联想的环保行动,不仅实现自身产品生产、运输和使用过程中极大降低塑料污染,减少碳排放,还保障客户获得更好体验,通过购买联想产品实现客户自身的碳中和,更为全球控温源源不断作出贡献。

      正因如此,联想在环保方面的努力,备受肯定:作为计算机制造行业的绿色设计示范企业,联想集团入选了工信部公布第二批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在全球知名媒体和投资研究公司CorporateKnights发布的2021“全球最佳可持续发展企业百强”榜单中,联想集团也凭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绩排名第79位,较之前跃升19名,是榜单上仅有的两家中国内地高科技企业之一。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