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聚师网活用直播弹题测验 让教资备考学员专注课堂

    2021年09月03日 17:58:11   来源:大众网

      2021年7月,“双减”政策正式落地。该政策不仅对学校的课业负担减负提质做出要求,还对校外培训行为做出了全面规范。这一政策对于学科类教育领域而言无疑是重拳挥下,但对于职业教育赛道而言却并非如此。由于面对的是大学刚毕业、在职员工、宝妈等已经成年的社会群体,职业教育赛道并未受到严重冲击,甚至隐隐有崛起之势。

      “双减”政策对于职业教育可以说是一份发展指引性文件,我们在教育上不能一味的关注“数量”,而应该是质量。换言之,如果一节线上直播课程的课时为2个小时,但学员们却没能认真听课,保证学习的质量,那么这节课程可以说是徒有形式,未能实现根本目标。基于此处考虑,聚师网决心在课程效果检查上面下苦功,致力于实现学员在家中学习,也能得到教师的有效监督。

      有效发挥直播弹题测验功能,激发学员自主学习能动性

      作为一家深耕教资培训的企业,聚师网深知做好教育的根本是做好课程内容。因此在授课教师的准入方面设置了较高地标准,教师自身不仅需要有5年及以上的相关授课经验,还需要有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以此保证直播课程的质量,让学员们听得安心、学得放心。

      但除了专业的师资以外,还需要有听课效果的检查工具,让教师来及时了解学员的听课状况,从而提升学员的看课参与度。因此,在聚师网的教师直播授课过程中,会不定时弹出与本节课程有关的课程问题,如果学员在课程中出现注意力涣散、走神等情况,此种方法能够有效地将学员的状态回拉,把断掉的思路重新链接。

      但教师们并不只会依赖于直播弹题测试,在授课进程中也会根据自身的授课内容进行提问,并让学员们在弹幕上回复建立互动,时刻保证学员的思路能够跟上老师的讲课进度,让课堂质量始终处于较高的水平。

      多项督导服务辅助教学,全面提升教师直播课堂听课质量

      除了直播弹题测验这一功能之外,聚师网还打造了微信学习提醒、课后作业督导等多项服务,来辅助学员保证自己的课中和课后的学习质量。

      微信学习提醒的主要目的是保证学员在正式直播授课开始之前了解到本次课程的内容和授课时间,便于提前安排出合适的时间进行听课,避免因为时间分配不足导致无法看课或是中途离开的问题;课后作业督导方面,教师会在一节课程结束之后安排课后作业,并在下一节课程开始时进行讲解。如果学员在完成作业时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寻找辅导教师进行询问,届时辅导老师会将问题整理反馈给授课教师,即使在课后学员也能够得到最为专业的解答。

      课前的课程提醒,课中的弹题测验,课后的家庭作业,聚师网教研团队在学员学习的前中后三个环节都做好了层层把关,成为了学员高质量听课的有力保障。

      “双减”政策之下,教育赛道已经发生巨变。一是学校与学生之间联系加密,学科类课程学习回归学校,校外培训萎靡;二是学科类教育领域的各大头部企业纷纷转型,规划在素质教育、职业教育领域的前进之路。对于已在职业赛道深耕多年的教育机构而言,需要不断调整自身的服务与产品,来适应这一轮市场冲击。我们可以相信,随着教育各项政策的不断完善,各大教育机构不断自我内省,必将能够营造出良好的社会育人氛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