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聚焦2021服贸会 | 奇安信内生安全系统筑牢数字贸易服务安全底板

    2021年09月04日 14:39:2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于北京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首次设置了数字服务专题展区。作为唯一一家参展的网络安全厂商,奇安信获得了与会各方的广泛关注。

    图片1.jpg

      据悉,在本届服贸会上,奇安信以“冬奥标准奇安信,网络安全快一步”为主题,展示了一系列极具趣味性和实用性的安全设施。特别是,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赞助商,奇安信针对性推出的“冬奥网络安全运行指挥系统”和奇安信安全防护软件冬奥版,能够针对性解决冬奥会安防过程中所面临的赛会场馆多、地域分布广,专业系统多、厂商国际化,参与人员多、持续时间长等难题,引起了众多记者和游客的浓厚兴趣。

    图片2.jpg

      在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齐向东表示,电商App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因数据覆盖面广、敏感度高,给个人隐私带来了严重威胁。APP经营者应恪守数据采集、数据存储和数据流动三条数据安全红线。首先,在数据采集过程中,APP运营者须以最小化原则收集用户隐私;其次,在数据存储过程中,数据运营商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并对所存储数据负有安全责任;最后,在数据流动过程中,相关组织和个人都要对数据安全负起相应的责任。

    图片3.jpg

      此外,齐向东还在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高峰论坛上强调,数据是无形资产,在数字贸易中,企业建立从内到外能自证清白的安全系统非常必要。须建立“一中心两体系”——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与管控中心、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以及动态授信体系,来打造认知、安全、授信三个重要能力。其中,态势感知与管控中心是大脑、四肢、武功的三合一,能够将认知能力落地;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是安全能力的落地;由零信任机制提供的动态授信体系,是授信能力的落地。唯有实现三者的落地,企业才能够实现对安全系统的动态掌控,进而才能够在“数字贸易”中自证清白。

      “随着法律法规体系的完善,相关企业将面临更强监管。”齐向东表示,“法律法规不是为了限制企业发展,而是为了营造更加公平、健全的营商环境。”未来,唯有全行业普遍提升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完善安全体系、实现安全经营,才能为数字贸易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2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