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5G为军 首战告捷——中国移动携手解放军文工团首度实现文艺晚会线上直播

    2021年09月23日 15:34:36   来源:中华网

      金秋九月,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助力解放军文工团,通过先进的5G网络,在北京的八一剧场面向异地的解放军某集团军和陆军边防某旅,分别开展了两场别开生面的“点对点”演出直播。坚守在战斗岗位、驻守在边境线上的官兵及其家属们使用手机扫码通过安全认证后,即可经由学习强军APP、手机H5页面和电视大屏等多种方式远程观看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轻骑队的中秋演出。

      与以往文艺轻骑队赴各驻地现场表演不同,本次演出是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解放军文工团合作,面向全军首次推出的“点对点”5G现场直播试点。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主动对接在线服务和文艺演出直播需求,与解放军文工团紧密配合、提前部署、突破固有思路,在5G技术基础上结合一键认证、身份识别、录屏溯源等多项创新业务,为文工团量身定制了一套轻量级综合直播解决方案。直播全程信号稳定,画面流畅,为定向服务的部队送去了中秋节日祝福。方案既确保了直播流安全,又解决了疫情期间文艺轻骑队难以亲赴部队驻地现场演出问题,可谓一举两得,受到了基层一线官兵的热烈欢迎,也得解放军文工团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

      多年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把保障好党和国家的重大任务放在首位。受解放军文工团的精湛艺术水准和真诚服务情怀所感染,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的技术人员放弃节日休息时间,连续多个通宵坚守在演出现场、数据机房、控制大厅等重要地点,保障了直播全程顺利进行。

      中国移动北京公司此次与解放军文工团合作开展线上为兵服务,以5G赋能现场直播,连通了部队所需与地方动能,创新了演出形式,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线上演出直播的政治性、艺术性、战斗性与持续性,成为新媒体时代高保密、高稳定、高可控和高实效的可靠载体;中国移动北京公司5G网络的优越性、安全性与稳定性优势也在此次直播中发挥得淋漓尽致。直播的圆满成功,为文艺轻骑队线上为兵服务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为未来军事文艺作品创新制作传播手段、军事文化过好"网络关"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助推作用。后续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将继续发挥技术和网络优势,携手解放军文工团开展好线上为兵服务,探索更多方便部队官兵使用、契合文艺轻骑队需要的业务形式和内容,为强军兴军助力加油!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