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关于智慧屏 荣耀CEO赵明透露了“两个打法”

    2021年09月27日 14:21:50   来源:钉科技

      最近,电视市场非常热闹。除了海信、创维两大品牌相继发布重量级新品之外,OPPO、联想、荣耀也有相应的产品推出。

      海信发布的是卷曲屏激光电视,形态非常科幻;创维发布的是两款产品,一款OLED电视,一款Mini LED电视,高端市场可谓雄心勃勃。

      OPPO的玩法比较老套——让OPPO电视尽量去蹭OPPO手机的流量。当然,这属于“全家桶”套餐式打法,也无可厚非。只是,压力下也玩起了性价比。

      联想推出的其实是智能投影,但毕竟它接近“激光电视”的范畴,勉强把它算进了电视阵营。

      上述企业分属不同行业,专注点不一,营销玩法不同,这也说明了整个行业在群雄并起,跨界竞争的趋势越来越强。

      荣耀也裹挟在其中。9月26日,荣耀发布了新的智慧屏产品X2,加入到行业竞争中。客观来看,荣耀智慧屏属于“后来者”,且因为此前受到供应链方面的制约,产品迭代比较慢。那么,在智慧屏这条赛道,荣耀有没有差异化竞争优势呢?

      在发布会结束后,荣耀CEO赵明接受了媒体采访,《钉科技》捕捉到一些关于智慧屏打法的信息。具体来看,主要有两点:

      第一,技术方面,增强多屏协同的能力,同时丰富多屏协同的场景。说实话,当前这个阶段,拼音画质、供应链这些竞争点,并不是荣耀的强项。但别忘了,荣耀是有强大互联网基因的企业,是国内头部手机企业之一,并且一直在推动1+8+N的IoT生态扩张,因此面向物联网时代的场景化应用,才是荣耀的差异化竞争力所在。

      多屏协同,这既是用户的痛点,也是行业未能触及的技术高点之一。在荣耀打造了手机、PC、平板、智慧屏等一系列智慧产品之后,优化和丰富多屏协同的应用场景就显得更加迫切。在发布会上,智慧屏X2的一大突出亮点也正是多屏协同,比如支持了本地4K HDR10无线投屏,投屏的画质得以极大提升。

      在采访中,赵明多次强调了多屏协同的作用,并表示要推动笔记本电脑和智慧屏的协同,以及更广泛智慧产品之间的协同,甚至包括了大量的第三方品牌的智慧产品。“让真正的每一个屏幕都能够协同和互动起来。”赵明的这个说法,在智慧屏领域肯定会得到持续深化。

      第二,在产品方面,通用型尺寸段市场会是主攻点,超大尺寸市场的布局并不急迫。由于电视行业下行压力越来越大,小米、Redmi、TCL、华为、百度等很多品牌都开始布局大尺寸甚至是超大尺寸市场,比如80英寸、82英寸、86英寸、98英寸、100英寸等,一方面寻求产品市场的差异化,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厚利润空间。

      但荣耀的想法不一样。赵明表示,在目前情况下,荣耀还是要集中在消费者需求量最大或者是最通用的尺寸上,先把体验和效果做好。至于原因,则是由于80英寸以上尺寸段市场还是相对较小的,独立之后的荣耀希望把核心战略和研发资源,放在消费者最需要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上。当然,如果从未来战略来看,布局超大屏市场还是肯定会做的,但前提是把综合体验打磨得更好。

      钉科技观察认为,总体来看,荣耀在智慧屏上的打法上还是比较务实的,凸显出“放大核心能力、聚焦关键市场”的战略判断。少即是多,这是一个后来者生存与发展的智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