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数海信息集团荣获第四届全国“绽放杯”5G应用大赛5G消息专题赛“三等奖”

    2021年09月27日 18:39:3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图片9.png

      2021年9月26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主办,以“5G消息新业态,行业融合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绽放杯”5G应用大赛5G消息专题赛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数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海信息集团)凭借在5G领域的雄厚技术实力,其子公司数海掌讯公司开发的“中通快递5G消息创新应用”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图片10.png

      5G消息专题赛面向全国广泛征集,共有400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了政务、教育、医疗、出行、快递、媒体、文旅、金融、消费等各个领域,数海掌讯“中通快递5G消息创新应用”项目,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一路角逐,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图片11.png

      数海信息集团子公司数海掌讯“中通快递5G消息创新应用”为快递业赋能

      近几年来,互联网发展及电商崛起,持续促进快递业务量增加,行业运营成本高居不下,行业利润不断缩减,从业人员科技化应用水平较低,难以满足日益攀升的服务需求。

      数海信息集团子公司数海掌讯的中通快递5G消息普惠民生、创新应用,集寄/收/查件、站点查询、会员服务、投诉通道、支付于一体的全场景服务,建立便捷、短链路、高覆盖的一站式线上服务新通道;接入AI智能语音代接功能,全面赋能快递员提升工作效能;通过Chatbot+[ASR+NLP语音语义识别技术],打造智能服务和适老化应用,实现中通快递终端用户普惠。

      通过5G消息赋能电商、云仓和直播业态,为快递行业拓展商业带来持续流量,实现业务增收;打造企业客户售后服务和商业广告的增值服务以及终端用户的实物流社交增值服务,为快递行业带来新的业务收入,提升行业毛利。

      通过5G消息-AI语音代接能力,赋能数几十万名快递员提升工作能效,降低投诉;极致利用5G消息入口浅、全量覆盖、内容承载能力强等特点,结合Chatbot和大数据算法打造终端用户智慧便捷服务体验,同时可在其他快递Chatbot中复制应用,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和美誉度。

    图片12.png

      此次总决赛充分展示了数海掌讯5G消息快递业技术成果应用,对推动5G消息行业落地商用,提升政务、宣传、民生等领域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标志着数海信息集团5G消息应用,得到行业用户的高度认同。作为国内首批战略布局5G消息的集团企业,数海信息集团已成为5G消息生态行业应用的积极推动者。

      未来,随着5G消息的蓬勃发展,数海信息集团将不断探索、创新、进取,持续搭建5G应用新场景。在赋能快递业服务升级的同时,还将拓展政务、金融、电力、旅游、快递、电商、餐饮娱乐等场景,促进5G消息与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创新,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5G服务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40-4]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