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拍机堂:致力于二手3C市场高效循环

    2021年10月09日 10:36:2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目前,3C产品是人类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以来最重要的日常消费品之一,目前也是网购市场中销售额极高的产品之一。尽管不同的品牌有自己独特的用户群,但是消费者的“游牧性”和同类竞品之间的你追我赶,使3C产品产生了一个固有矛盾:产品本身使用寿命长,但是产品更新迭代周期短暂。加之用户尝鲜心理和冲动消费的驱使,大量二手3C产品亟待重新回流到市场中。由此,以找靓机回收为代表的分享经济模式已成长为新的增长动力,受到互联网人和传统大众的广泛关注。

      国家发改委今年7月发布的《“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将“规范发展二手商品市场”作为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规划提出,要完善二手商品流通法规,规范二手商品流通秩序和交易行为;强化互联网交易平台管理责任,加强交易行为监管,为二手商品交易提供标准化、规范化服务。专家认为,这些措施将疏通二手商品交易的堵点难点,让物品得到高效循环利用,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2017年,开始投入自动化研发,拍机堂正式上线

      2017年,爱回收启动了对自动化运营体系的建设,并在常州打造了“非标二手电子产品自动化输送、质检、分拣和存储系统”。针对二手3C产品使用后非标准化的特点,万物新生集团自主研发了基于计算机视觉、针对手机细微划痕自动检测的“拍照盒子”系统;针对硬件产品功能自动插线和检测的“007”系统,以及不拆机即可拍照识别手机部件是否有更换和拆修的“X-Ray”系统,配合自动化流水线和机械立库,整条系统自动化率达90%,手机质检精准度达99%。改变了过往依赖密集型人工质检操作导致的效率较低、成本较高的行业状态。

      同年,拍机堂正式上线。爱回收将标准体系开放,为行业赋能,全面提升二手产业流通效率。拍机堂拥有爱回收多年积累的以质检分拣、定级定价为核心的供应链能力,并将这种能力开放给数十万中小商家。

      拍机堂是二手3C产品B2B交易平台,为全球二手电子产品供需双方提供分拣、标准定级、销售渠道等服务。其依托于全国7大区域级运营中心(上海,常州,深圳,天津,武汉,成都,香港)和23个城市级运营中心。平均每台手机的周转时间≤3天。拍机堂的运营体系保障平台货源足、品类全、价格优、周转快,实现货品跨区域流通,改变了过去二手3C产品传统的统货和现货交易方式,极大提高了二手3C产品流通效率。

      如今,买二手已经成为年轻人新的消费趋势,爱回收集团旗下的拍机堂平台的质量和安全性都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与认可。未来,拍机堂也将继续不忘初心,凭借着其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完善的二手回收体系、细致的质检服务和高速的回款能力促进二手交易平台的新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