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家用投影仪哪个品牌好 这篇文章告诉你

    2021年10月15日 15:53:39   来源:泡泡网

      既然是问哪个牌子好,我们就先不聊怎么选或者是哪一个具体的产品吧,直接开门见山聊一聊品牌。知名机构的行业调研报告其实最能够体现品牌的实力,恰好前段时间一个叫IDC的调研机构发了2021上半年的投影仪市场报告,标题叫做《IDC 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文章还是相对冗长的,给大家截取一点重要片段来看一看。

      总体情况

      “2021年上半年中国投影机市场总出货量227万台,同比增长32.4%。相对于2020年同期,由于新冠疫情在国内得到了有效管控,市场需求回升明显。但是芯片端以及物料紧缺导致供小于求,市场表现低于预期。长期来看,IDC仍旧看好这一市场。预计至2025年中国投影机市场五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6%。”

      国内投影仪市场出货量依旧在快速地增长,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缺芯,这个增量其实都还是小于预期的。由此可见家用投影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市场规模也在进一步的扩大,继续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

      上图是IDC给出的2021年上半年出货量市场份额占比,可以看到极米、爱普生、坚果、明基和当贝这五家上榜,占到总出货量的43%。其中极米更是达到20%的市场份额,相当于二三四名总和。

      家用投影仪市场情况

      LED光源产品占据消费市场份额88%,激光光源占比7%。

      品牌竞争层面,极米、坚果、小米、当贝和海信位列前五。

      LED光源家用市场容量突破148万台,同比增长26%。极米处于优势领先,市场占有率超过26%。坚果、当贝,小米和长虹位于第二阵营。

      灯泡家用机市场销量将近8.7万台,同比增长57%,大幅回升,但仍旧低于2019年同期出货量水平。Epson份额达到47%创历史新高。

      家用激光产品市场同比增长18%,达到10.9万台。海信、峰米、长虹、小米和当贝夺得前五。海信在激光机领域市场份额高达42%。

      “尽管由于缺货市场形式严峻,但消费领域仍旧推出诸多产品创新。4K分辨率投影机同比增长45%,无损光学变焦,智能避障,自动画幕对齐和环境光适应,120Hz MEMC以及高画质引擎研发等层面再度引发消费者关注,助力消费市场增长。此外LED光源超短焦组合,高亮长焦激光1080P组合,超短焦激光1080P组合在六千元以下价格段引发爆点,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产品选择。”

      在排除商用投影仪之后的家用投影仪市场,整体排名又有了一些变化。首先是在家用投影中,LED光源的产品占比达到了88%;激光光源为7%;而传统的灯泡光源占比不足5%。其中从品牌来看,极米在家用投影的市占率达到了26%。

      如何选择

      单从买什么牌子好来看,相信大家在购物时都有过“按销量排序”的经历。结合IDC给出的2021上半年的相关报告,推荐的品牌顺序为极米→坚果→小米→当贝。海信由于暂时没有长焦家用投影,暂时不纳入这篇文章的考虑范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