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双十一闭眼入指南 理性讨论极米RS Pro2投影当电视成为新选择

    2021年10月16日 18:25:4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又到一年购物时,大家电也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现在越来越多人因为投影的大屏沉浸感,在装修时都会优先选择投影来替代传统的电视作为新选择。

      关于【投影能否替代电视】也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本文将以购入一台极米RS Pro2投影的角度来理性讨论答案:

      取决于你钱包的厚度,以及个人对“看电视”这件事的看法。

      这是京东搜索“电视”的默认前5

      京东搜索“投影仪”的默认前5

      除开几百块的杂牌机器,可以看到,你购买一台投影仪的花费,大概可以买到2台电视。

      由于液晶面板成本的下降(近期上涨了)、电视行业技术的发展与成熟,大彩电几十年的发展下来越来越便宜,两三千块就能拥有一台性能不错的4K电视了,但是4K的投影动辄上万。

      那是不是意味着现阶段投影还是没法替代电视用呢?答案其实是可以替代的。

      1、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大别墅的专业影音室完全可以用上大法、JVC几十万的专业投影机,清晰度甚至可以上到8K,有钱人根本不care。

      ​

      2、白天效果,无论如何投影都要弱于电视

      由于设计原理的差异、光源的不同,电视的亮度单位一般用的是(nit,尼特是亮度的单位,1nit=1 cd/m²。亮度是指发光体(反光体)表面发光(反光)强弱的物理量。)

      而投影的亮度单位一般用的是流明、安氏流明,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大部分机型都用的是(ANSI流明)的单位,ANSI流明是美国国家标准化协会制定的测量投影机光通量的方法。

      因为两种单位没有明确换算公式、原理也不同,就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标准。

      3、如果不太在意白天效果、有充足条件的,确实都可以直接替代

      开灯效果

      关灯效果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