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数码评测

    U&I由我Mini评测 由我口袋耳机家族再添一员 掌心大小 轻便无压感

    2021年10月21日 16:53:3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有关注真无线蓝牙耳机的朋友,对U&I由我这个品牌应该都不陌生,U&I由我作为国内TWS耳机行业领跑者,在这一领域已经深耕了数十年,并且凭借核心的研发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众多独创的、有特色的、高性价比产品。诸如这两年新推出的Happy1、Happy2、U1、EarPeace、Cool 等TWS蓝牙耳机,均受到众多用户的喜爱。

      最近他家推出了新款耳机U&I由我Mini,在外观设计上将小巧舒适做到极致,另外充电盒、耳机均获得外观专利设计,耳机采用了特质轻量级材料,保证了佩戴的舒适性。

      功能配置上,Mini配备了14.2mm 复合纤维PU膜片动圈式超大喇叭;搭载蓝牙5.0芯片,支持开盖秒连;还支持主从切换、智能触控等。下面就让我们来体验一下这款产品吧 ~

      一、U&I由我Mini真无线耳机开箱

      包装和配件

      U&I由我Mini包装盒延续由我一贯的风格,采用经典的白+红的配色。正面展示产品名称Mini,背面展示Mini耳机的渲染图以及"U&I由我" 品牌 LOGO,简约大方,让人眼前一亮,右侧展示U&I由我的slogan“Happy U and I”,左侧展示Mini黑白两种颜色标签,以及公司名称和地址等。

      打开包装,包装盒盖内侧设有海绵垫,防止产品在运输途中受损;

      包装盒内物品有充电盒、耳机、充电线、产品说明书。

      这里还有个细节,U&I由我Mini充电盒是用包装膜包裹着,充电线用单独包装盒包装的,为了方便使用,包装盒中间做了开口,这些细节设计都非常贴心。

      颜色上,U&I由我Mini真无线耳机有炫酷黑、象牙白两款颜色可供选择。

      附赠的充电线为主流充电口Type-C 接口,使用也更为便捷。

      产品外观设计

      小而精是第一次看到U&I由我Mini给我的感觉,真的是太小了,近似正方形的充电盒放在掌心,一只手就能握得住,有一种获得的充实感。无论是放在小包包还是口袋里也不担心占地方。

      单手开盖也更简单,开盖关盖声音清脆,听着特别舒服。

      充电盒设计很简约,正面为“U&I”的品牌标识,细节上做了很多,上部1/4处是盒盖,开盖处设计了凹槽,方便打开盒盖。充电盒下方还有一个指示灯,用于反馈充电盒剩余电量,充电盒开盖后,绿灯、黄灯、红灯长亮表示充电盒不同的电量状态。

      二、U&I由我Mini真无线耳机功能测评

      佩戴体验

      U&I由我Mini真无线耳机采用的是人体工学的半入耳设计,放到耳朵,用一个词形容就是舒适,佩戴时与耳道紧密贴合,不容易掉,佩戴的时候进入耳廊也没有特别大的充斥感和压迫感。据官方实测,U&I由我Mini真无线耳机整体重量约为36.8g,单只耳机重量仅为3.2g,3.2克的单只重量让佩戴更加无感。

      交互体验

      U&I由我Mini耳机连接很便利,采用了开盖即连的设计,打开充电盒,耳机就会自动开机配对,首次配对后,下次使用就会自动连接,无需再重新手动配对,而且充电盒底下配备 " 一键清空 " 按键,只需长按就能清除所有配对,避免多设备配对的尴尬。

      U&I由我Mini耳机的功能并不复杂,有单击、双击两种模式,单击就可以播放/暂停音乐、双击耳机就可以上下曲切换、长触2秒就可以唤醒手机的语音助手等多种选项,操作非常便捷。

      U&I由我Mini耳机还支持主从切换,可以轻松地切换左右耳,使用起来更加便捷,而且续航时间更持久,用上一整天基本没什么问题。

      音频体验

      在音乐的表现方面,通过这段时间的使用,U&I由我Mini耳机给我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内置φ14.2mm超大喇叭,搭配复合纤维PU膜片,让它具有更浑厚澎湃的音质。并且支持SBC、AAC音频解码格式,兼顾大众的需求。而蓝牙5.0芯片则降低音频传输过程中的损耗,传输更快更稳定。

      在实际听感中,选了几首个人比较喜欢的歌曲,包括《智齿》、《Forever Young》、《阁楼》、《胡桃夹子》,都是音调比较舒缓、舒适的歌。

      听完这几首歌后,U&I由我Mini整体声音表现上是趋向宽松平衡并且具有流畅度的,在三频输出方面都较为均衡,低频下潜深,清亮的歌声恰到好处,听上去很舒适,声音清澈透亮,不会出现泛音杂音的现象;中高频延伸自然,细节满满,带来更好的艺术和情感诉求。

      总结

      U&I由我Mini坚持了U&I由我的一贯的品质,是一款无论是外观,还是音质方面,都能够达到我想要的效果的耳机。虽然说比不上动辄几千上万的发烧耳机,但我觉得在同价位的蓝牙耳机中也是屈指可数,体验效果极佳。从使用体验角度来说,适合通勤、运动和日常用,对于绝大部分音乐的适配性是足够的。如果在舒适度、性价比和声音上都有综合性的追求的伙伴,这无疑是一款完美的产品。返回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10]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