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直播+”创造大价值 花房集团的直播创新生态

    2021年10月26日 16:46:4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如果说2021年的互联网“重头戏”,“直播”首当其冲。但与以往不同的是,网络直播间的主播已不再局限于唱歌跳舞的网红或者娱乐明星,越来越多的农民、医生、学者等不同身份、职业的人也纷纷开通了直播间,通过直播推销自家农产品,科普医学常识,教授科学知识。

      事实上,如今直播已深入到社会的各个角落。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早在2020年,我国的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就达到了5.87亿人,并且保持持续增长态势,预计2022年将达到6.6亿。

      直播间里,用户不仅体验到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利用直播平台流量优势,边远地区把当地土特产推销到了全国各地;还有各种正面的优秀直播内容和公益类直播,传递出社会正能量。网络直播以它独特的优势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发挥着强大的综合作用。也为新形态直播注入无限的发展活力。

      其实,在互联网发展的下半场,随着头部互联网平台的布局与垂直领域应用的发展,直播行业正迎来更多元化的应用场景。花椒直播作为国内头部直播平台的代表,随着直播行业的深入发展,平台逐渐形成了完整的直播生态,“直播”突破单一模式限制,由供给导向转向需求导向,根据细分领域的不同特点优化产品,在泛娱乐、游戏、农业、公益等行业的应用日趋成熟,打开“直播+”新发展模式,实现不同应用场景落地。

      “直播+助农” 打造“造血助农”新模式

      花椒直播利用平台优势,通过数据整合、技术创新,借助直播强大的传播力不断帮助农民拓展销售渠道,打通了一条从田间直达百姓餐桌的便捷通道,开启农村创业创收新渠道,也为偏远地区的农民发家致富提供了“造血功能”。

      今年6月,花椒直播联合多位平台流量主播,走进内蒙古阿尔山的乡村田野。在田垄地头,主播们纷纷变身助农达人,为阿尔山农副产品代言,卖力推介当地核桃、大枣等特产,介绍阿尔山独具魅力的风土人情和美食文化,吸引近百万粉丝。不仅帮助当地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还为美丽的阿尔山打造出一张文化旅游名片,吸引众多游客、周边群众前往打卡,为当地走上“山水变金银”的幸福道路持续引流。

      同样受益的还有济宁孔家楼村的村民,通过花椒直播平台,打造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乡村生活IP,把村里自产的花饽饽卖到了全国各地,还吸引了600多万的投资为村里建起了辣椒厂,解决了村里低保户和贫困户等400余人就业问题。

      同时,花椒直播平台深知授之与鱼不如授之与渔的道理,十分重视农民持续创收的能力,在全国各地农村推出了数百个扶贫小站,通过平台专业优势帮助当地农民学习直播创收知识,进行专业化、精细化运营,打造出“造血助农”新模式。

      “直播+公益” 推动正能量传递赋能社会

      作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直播平台,花椒直播十分清楚作为一个合格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借助自身的影响力,创新性的提出一条“直播+公益”的路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正确价值文化宣传,助推社会正能量传递,赋能社会。

      早在2018年,花椒直播就发起了“青禾计划”,与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牵线结成“一帮一”对口帮扶,为子洲县马塔留守儿童学校408名学生送去生活必需品和学习品。并以此形成了“直播+公益”的联动链,累计帮扶山区贫困学生近万人,掀起一股扶贫助学的社会潮流。

      此外,花椒直播平台还发起了,人气主播探店无声餐厅、“播种希望,让爱心生根发芽”等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通过平台过亿的流量优势,倡导关注残障人士、保护生态环境等。而通过平台网络直播教育,花椒直播还邀请了多位网络教育专家,实时在线为数百万观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教授反诈防诈招数,呼吁大家文明上网,遵纪上网,为改善网络环境,创造文明有序、安全可靠的良好网络空间发声发力。

      据花椒直播发布的《2020年花椒直播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2020年,在花椒共推出公益行动、联合公益项目直播323次,累计直播时长达55764小时,覆盖受众5374万,对社会正能量传递,网民正确价值观建立具有非凡意义。

      “直播+文化”促进文化产业百花齐放

      在文化产业方面,花椒直播作为泛娱乐直播平台的领头羊,开辟出一条循序渐进、融合发展的独特方法,推动文化直播行业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花房集团每年举办的文化盛宴“花房之夜”,被业内称为直播界的奥斯卡,有着重要影响力。平台通过产业融合,不断创新,先后推出了一系列“直播+综艺”、“直播+时尚”、“直播+文旅”等优质内容,不仅促进了文化产业融合,优秀文化的发扬继承,同时为文化产业附加值增长提供了动力。

      2021年的花房之夜,花椒直播携手青岛当地文旅部门,联合打造了一场青岛记忆的文化盛宴,近千万粉丝在线欣赏来自魅力青岛的美丽瞬间,为青岛当地文旅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此外,花椒直播还不断探索内容创新的新形式,在开启直播与当代文化艺术融合创新的同时为更多的平台主播创造多元化的上升渠道,创造出一条全新的“直播造星”路径,帮助越来越多的优秀主播圆梦。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