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数字化

    南天信息与腾讯云战略合作 携手推进产业数字化升级

    2021年11月08日 13:04:2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1月3日,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在武汉举办。大会翌日,腾讯云与南天信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金融、政务、交通行业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数字云南”等多个大型项目落地。后续市场开拓中,双方将保持资源共享、商机互通,携手在全国推进更多标杆项目。

      南天信息是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拥有三十余年深耕金融等行业信息化的丰富经验。近年来,南天信息积极融入“数字云南”建设,在关乎国计民生的众多领域,为客户提供贯穿其IT建设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这与腾讯云扎根行业、深入区域,坚定推进产业数字化升级的战略方向不谋而合。

      南天信息总裁宋卫权表示,南天信息将发挥全面的行业资质、丰富的行业资源优势、借助强大的产业规划能力与多样化的投资建设模式,与腾讯云一同在金融科技等重点领域提供满足客户多维度需求的创新解决方案。

      腾讯公司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OO 兼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与南天信息的合作是腾讯云秉持开放连接的战略,构建共生共赢的开放生态的重要一步。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带来更多业界领先的优秀产品与解决方案,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

      南天信息总裁宋卫权,副总裁、集成业务集团执行总裁何立;腾讯公司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OO 兼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云高级副总裁陈广域等人出席了战略签约仪式

      扎根行业深耕区域,助力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南天信息三十余年深耕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结合腾讯的C2B优势和腾讯云在云计算、大数据、AI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使得双方在金融科技领域的解决方案融合、平台产品整合、技术联合研发、业务模式创新、用户渠道建立、品牌塑造等多个方面拥有不可多得的合作契机。

      基于腾讯云平台等基础底座的新一代金融信息系统,利用南天信息在金融行业的市场、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双方将携手推进金融科技领域,尤其是在国有大行、商业银行、及其他泛金融行业的深度合作。未来双方将进一步促成更多合作标杆项目落地,选择具有重大标杆意义的业务场景开展创新实验及应用,开展双方产品的适配测试验证、联合解决方案输出、客户项目商务协同、业务运营协作。

      除金融行业外,双方还将围绕政务、交通产业,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在政务领域,双方共同推动围绕数字经济的信息化应用服务创新,展开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与服务、市场联合营销与拓展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合作建设业务生态。研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重点领域的创新应用,打造“云政通”平台等实现资源、技术、市场和业务等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云南数字经济的建设发展。

      在交通领域,发挥南天信息的行业优势、腾讯公司在基础平台和综合解决方案的技术优势,共同推进云南智慧交通业务,并寻找机会向西南及全国拓展。

      打造生态引擎,普惠开放滋养产业链条

      一直以来,腾讯云致力于打造开放稳定的渠道,聚焦长期客户价值与伙伴成长,在机制上充分授权合作伙伴,扎根行业的同时深耕区域市场,加大资源和人才投入,推动数字化下沉,助力区域产业数字化发展,通过数字化技术和资源的普惠开放,让“数字化养分”滋养产业全生态链条。

      未来,腾讯云将持续联合南天信息等各行业生态伙伴,打造共生共赢的生态体系,为全社会的数字化进程提供助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08]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