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国美零售战略优势愈发明显 资本市场给予更多期待

    2021年11月11日 17:36:4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今年七月,商务部等11部门联合印发了《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指南》,明确提出要打造“百城千圈”经济带,鼓励品牌连锁店朝着“一店多能”的方向发展,既要探索平台化集成创新模式,又要构建线上线下融合、虚拟实体互促的创新型商业服务体系。无独有偶,与政策始终保持同频共进的国美,通过六大平台协同作战与全零售生态共享格局,实现了商业模式从加法到乘法的进阶。

      回顾过去34年国美的发展,从连锁门店的扩张到兼并大中、永乐等区域连锁巨头,再到组建自己的供应链体系与物流体系;国美不断在战略上做加法,最终形成了如今的“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共享共建”的六大平台闭环生态。国美创始人黄光裕将其称之为齿轮结构,每个平台看似独立的个体,但互相之间是咬合前进的。

      今年九月和十月,国美零售与国美管理签订了两项非常重要的协议,为国美未来战略走向奠定了基础。

      其中一项是长期租赁协议,国美零售拿下了北京国美商都与长沙湘江九号等长达近20年的经营使用权,并将改造为首批国美城市展厅样板。除了会融入厨空间、舒适家等已经很成熟的业态,还将引入打扮家lab构建家居家装的实景体验空间。

      有分析师表示,打扮家lab入驻国美城市展厅后,不仅会强化业态的多元性,还有助于沉淀客流。因为家居和家装都属于高价值消费,消费者决策周期较长,不仅要比价格、比品质,更要对比服务。因此消费者进店后通常会待上很长时间,而在促成交易后,消费者还会在城市展厅的其它业态逛一逛,继而增加不同品类的交易机会。

      另一份为委托管理协议,主要为国美零售获得了国美家、打扮家、安迅物流、国美窖藏与共享共建平台五大公司为期三年的管理权。其中国美家隶属线下平台、打扮家隶属线上平台、安迅物流隶属物流平台,这直接强化了国美六大平台的协同作战能力。而共享共建平台作为面向第三方的开放式赋能平台,将帮助国美凝聚行业、形成乘数效应。

      国美零售CFO方巍对媒体透露,托管协议能够订立,离不开国美管理大股东的支持。在签订协议之前,国美零售与国美管理大股东进行了缜密的洽谈与协商,最终协议确立了上市公司国美零售无风险交易的结构。方巍估计,未来三年国美零售将形成万亿流量与千亿估值赋能,并在十万亿以上规模的“家·生活”赛道挖掘新增量,最少能够拿下3%的市场份额。

      随着“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推进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的闭环构建,多家券商纷纷上调国美零售目标价,帝峰证券更是直接给予了“强烈推荐买入”评级,该评级代表着被评级的上市公司未来12个月股价增长或将超过50%。如果将时间线拉长,多家券商更一致认为国美零售未来3年具有千亿估值增厚空间,而现在处于估值低位,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