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百合佳缘最新婚恋观调查报告:要想情侣关系好 谈钱需要有技巧

    2021年11月16日 12:51:47   来源:百合佳缘

      近日,网络上关于“恋爱与金钱”关系的讨论十分激烈,其中,“亲密关系中如何与对方谈钱”这个话题一直热度不减。

      11月15日,百合佳缘集团发布了最新的婚恋观调查报告——《谈感情还是明算账》(下称《报告》)对相关问题做出了较为明晰的解答。

      钱的问题,本质是三观的问题,它往往决定了两个人的感情走向。但在恋人之间,钱往往是最不容易划分清楚的。

      《报告》显示:恋爱开销的各种支付方式中,63%男性和72%女性都选择不必非常严格,但应有来有往无论是轮流支付还是礼尚往来,长此以往都能带给情侣更多平等感,避免造成心理失衡。

      关于恋爱中“愿意和情侣分担的开销”项目中,排在前三的分别是:买房/买车、大件/贵重物品购买、旅游出行。

      女性在旅游出行、日常生活(租房、吃饭、休闲娱乐)上的分担意愿均高于男性。在这些问题中,男女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歧与矛盾。

      如何解决恋人之间因为金钱而产生的分歧,《报告》中也展示了相关数据——59%的人认为首要考虑的因素是这段感情是否以结婚为目的,其次有42%的人认为应该看彼此感情的深浅程度

      此外,恋爱关系中另一个敏感话题即“借钱”。据调查,62%男性和82%女性都认为相互借钱不适合。

      即使大多单身人群认为恋人间不适合借钱,但遇到暂时的经济困难,情侣间借钱也不失为缓解困难、寻求帮助之举。

      其中,半数以上的单身群体表示“当金额较大,应当有借条”,此时,理智与情感的交互缠绕才刚刚开始。金额较大的理解上,男女双方虽各执己见,但3/4的人认为借款过万必须打借条。

      此外,还有42%女性和27%男性认为,借钱的数额无论多少,都应当打借条或签协议。

      好的爱情应该敢于谈钱,更应该善于谈钱。

      把握谈钱的时机就显得格外重要。数据显示,超三成单身人士认为,在谈婚论嫁阶段更适合与伴侣明确金钱相关问题。

      此外,也有三成左右单身人士认为,最好的谈钱时机是在确定恋爱关系前后。

      感情中会面临各种琐碎问题,有技巧地去沟通,且把握好时机,是对彼此的一份尊重。

      百合佳缘集团也希望通过这份报告,提示大家在一段亲密关系中,需要愿意为了爱情努力挣钱,也需要肯为了对方大方花钱。

      更重要的是,会为了彼此共同的未来细心地省钱,不会让钱成为爱情的阻碍,而是让它发挥最大的价值,为彼此的爱情保驾护航。

      百合佳缘集团长期深耕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借助行业数据与分析,时刻保持着对行业发展的敏锐直觉。目前,百合佳缘业务已经涵盖婚恋交友、情感咨询和婚庆婚嫁等全产业,注册用户超过3.4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26]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