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小屏幕手机将退出历史舞台

    2021年11月17日 09:33:51   来源:ZOL

      因销量问题iPhone将取消mini系列手机,事实上小屏幕iPhone销量一直不好,最主要的原因或许还是产能问题。毕竟芯片短缺问题可能要持续到明年下半年,由于iPhone产能不足此前苹果就削减了其他产品线的供应,所以削减销量不高的小屏幕iPhone也是无奈之举。

      目前的小屏幕手机有三星S21(6.2英寸),华为P40(6.1英寸)魅族18(6.2英寸)等等,事实上安卓厂商早就已经放弃了6英寸以下的机型。即将发布的小米12也是6.3英寸。坚持做小屏幕旗舰的只剩下了苹果,苹果放弃这一机型之后mini机型的空白市场也将由iPhone SE取代,但是下一代iPhone SE能否如期上市还不确定。

      小屏幕旗舰仍然有受众

      数据显示,iPhone 13 mini发售后的销量约1.9万台,而最畅销的iPhone 13的销量约8.8万台。并不是说小屏幕手机完全被边缘化。对于手机频次使用不高的人来说,iPhone 13mini的价位仍然能够打动一部分用户。

      以往iPhone的mini系列屏幕、电池和存储空间都比较小,但是iPhone 13系列有意砍掉了64G版本,续航时间和屏幕都以一定程度的提升,对于追求性价比的用户还是会选购的。苹果一直占据高端市场也一直希望通过低价产品下探入门级用户。

      小屏幕手机的界限越来越模糊

      小米近期表示也将推出命名为“mini”的6.3英寸的手机,事实上与iPhone 5.4寸的mini机型相比这已经是相对较大的手机。目前大部分通用旗舰手机尺寸都高于6.7英寸,小屏幕手机用mini的代号事实上是缩减成本,用低价打动用户的营销方式。至于多大尺寸的手机才能称得上“mini”其实本身是一个模糊概念。

      在产能不足的大环境下,iPhone被迫放弃小屏市场的信息已经被竞争对手敏感的捕捉到,意图取而代之的mini机型可能还会出现,但是都是典型伪mini手机。大屏幕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小屏手机的电池体积不可能做大,续航问题仍然是硬伤。

      写在后面:由于产能问题,小屏幕手机被迫退出历史舞台,经过一段时间的产品迭代用户的需求也会消失。mini也将成为下一个性价比标签,但是随着快充和电池续航的改进用户厌倦了沉重的大屏幕时,小屏幕手机仍然会有市场需求。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