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联发科发布天玑9000 将重新冲击高端市场

    2021年11月22日 14:12:37   来源:超能网

      联发科(MediaTek)宣布推出新一代旗舰SoC,名为天玑9000(Density 9000)。这不仅是第一款采用ARMv9架构的SoC,也是第一款支持7500 MT/s的LPDDR5X内存的SoC。虽然并不是JEDEC规范里最高的8533 MT/s快,但已经比之前的LPDDR5-6400快了17%。

      天玑9000采用台积电4nm工艺制造,在CPU部分采用了1+3+4的三丛架构,包括一个超大核(Cortex-X2@3.05 GHz)、三个大核(Cortex-A710@2.85 GHz)和四个小核(Cortex-A510@1.8 GHz),GPU则是有十个内核的Mali-G710 MC10,支持Vulkan API的光线追踪技术。Arm表示,该款GPU比以前的Mali-G78有20%的性能提升。鉴于Arm在今年5月底才推出ARMv9架构,仅用几个月就是推出相关产品,显然联发科在这段时间里是加班加点进行工作。自几年前联发布推出了Xelio X20/X30以后,就暂时放弃了高端SoC市场,将精力集中在中端SoC领域,为其获得了大量的市场份额。

      此外,天玑9000支持3.2亿像素单摄,支持三路18bit HDR视频录制和三重曝光,以及支持8K AV1视频回放。天玑9000还支持3CC载波聚合,5G网络的下载速度达到了7 Gbps,而R16技术也让其上传速度有三倍的提升。由于采用了UltraSave 2.0技术,可以使5G网络连接时候的耗电量减少32%,上传和下载的时候减少27%。这次天玑9000还支持了Wi-Fi 6E和160MHz频宽,首发蓝牙5.3,支持双频GPS和三频北斗卫星定位。较为可惜的是,天玑9000并不支持毫米波,依然是Sub 6GHz,联发科表示明年推出的芯片才会提供支持。

      联发科没有透露具体会有哪些新款智能手机采用这款SoC,预计首批搭载天玑9000的设备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推出。据了解,包括小米、红米、OPPO、VIVO和realme等厂商都会有相关产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