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iPhone 13系列成历代最保值机型:缺芯影响太大

    2021年11月23日 17:04:41   来源:雷科技

      11月23日,根据SellCell的数据,iPhone 13系列开售两个多月以来,折旧率比iPhone 12系列低了50%,贬值率仅为25.5%,成为苹果历代以来最保值的机型。

      芯片供应短缺是造就iPhone 13系列保值率较高的主要原因。iPhone 13系列刚开售那一段时间,不少用户甚至还要加价才能从黄牛那里买到Pro以上的机型。其次,iPhone 13 Pro/Pro Max的配置相比上一代提升比较明显,比如高刷屏、更大的相机传感器等,还有代表新款iPhone的远峰蓝配色,都让这两款机型异常抢手。

      同样存储规格的情况下,闲鱼上的iPhone 13 Pro/Pro Max的二手基本都只比全新便宜几百,说明保值力度还是相当可以的。

      不过,现在新款iPhone的产能已经有所恢复,小雷到苹果官网上看到,iPhone 13 Pro/Pro Max的送达日期最晚也只需要等到12月15日。前不久,有消息指出苹果打算减少部分iPad的产能,将芯片或者其它可通用的零部件优先给iPhone 13系列,毕竟iPad的需求量远没有iPhone大,交换产能也有利于提升利润。

    image.png

      另一方面,可能还是因为新一代iPhone的销售时间不算很长,才开售两个多月,降价幅度肯定不会很明显。双十一期间有过一段时间的优惠,但相信只是平台给出的促销让利,并非新款iPhone降价的信号。

      作为例外,iPhone 13 mini的结局就相对“凄惨”了,128GB和256GB版本的保值率都在不断下降,说明这款“小钢炮”并不受待见,销售情况可想而知。目前,部分电商平台的iPhone 13 mini售价已经逼近4000元大关。

      在小雷看来,iPhone 13 mini的续航相比上一代也有不少长进,已经不比某些安卓旗舰要差,可能是因为iPhone 13及以上的机型续航进步太大,盖过了mini吧。

      相比安卓阵营,苹果手机的保值率一直挺高的。SellCell表示,随着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逐渐缓解,iPhone 14系列的保值率可能就不如iPhone 13了。小雷认为,不少分析师都认为缺芯现象会持续到明年甚至更久,可能下一代iPhone的保值率会跟这一代持平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