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喜讯!菲菱科思荣获“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等级二级”认证

    2021年12月01日 14:39:5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期,凭借突出的制造能力,深圳市菲菱科思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菲菱科思”)荣获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颁发的“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等级--贰级”证书。

      据了解,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等级是制造业智能制造能力的体现,证书的评选会对企业已规划级、规范级、集成级、优化级与引领级五个方面进行考察,具体表现如下。

      已规划级:在此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等级上的企业已经开始计划实施智能制造,认识到数据库建设对于提升制造能力的重要性,在某些核心制造环节实现信息化,开始注重对生产数据的记录和监督,着手构建智能制造系统架构,然而只处于规划层面上,并没有真正达到智能制造的门槛。

      规范级:在此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等级上的企业已制定实施智能制造计划,迈入智能制造阶段。在制造过程的某些核心环节开始应用智能设备和智能技术,产品质量有所提高;建立了需求供应实时数据库,对客户需求及时反应,提高客户满意度;成本数据及时记录监督,提高了企业的成本控制能力;建立了核心环节的数据库,实现工艺流程数字化。

      集成级:企业若达到集成级水平,说明对智能制造的关注点已经转移,主要是从单项环节的数据库建设转移到各环节数据库集成上来,企业完成了关键环节的数据库集成,实现了企业内部信息资源之间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

      优化级:处于这一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等级上的企业实现了企业内部设计、生产、销售等各环节各部门之间的纵向集成,也实现了与企业外部市场、供应商、经销商、终端客户等节点之间的横向信息集成与共享,对采集到的各项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对各种系统进行不断优化。

      引领级:这是发展智能制造的最高级别,处于这一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等级上的企业已经实现人与设备的互联互通,大数据、网络化平台等智能服务平台已经建成,智能制造的各个环节之间实现资源共享及数据横向纵向集成,员工已具备熟练使用智能设备的能力,智能设备用于设计、生产、销售的全过程,设备可根据需求变化自行调整。企业的智能交付速度控制能力、智能成本控制能力、智能质量控制能力等各项智能制造能力均达到很高水平,企业已成为该行业智能制造的基准。

      值得注意的是,荣获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等级认证的企业,在参与后续的市场招标活动时,企业会有增值加分,同时取得相应等级评估证书可“免检”获得地方智能车间、智能工厂等荣誉称号。

      此次菲菱科思荣膺“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等级--贰级”证书,是国家对菲菱科思制造实力的认可。未来,菲菱科思将继续聚焦网络设备制造领域,致力成为行业的标杆企业,为推动我国制造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