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小家电

    方太:以创新科技下的用户思维 共襄健康好水盛宴

    2021年12月15日 15:42:3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2月14日,由南昌市装饰行业协会指导、方太集团承办的“新消费新趋势科技说”活动在南昌拉开帷幕,赣鄱大地的观众不但领略到了创新科技带来的神奇变化,还收到了一份在家也能喝到鲜活矿物好水的尝鲜大礼。

      惊艳,媲美顶级矿泉水的水质

      ”襟三江而带五湖“,南昌无疑是一个水资源极其丰富的城市。但在当前的工业化时代,影响生态环境的不确定因素持续增加,使得一杯好水难求。

      什么样的水才是适应新时代消费者的好水呢?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曾表达过这样的观点,“在满足水质安全、水量足够的前提下,长期饮用可以促进人体健康的水。一是要安全无害,二是要矿物质平衡等等。

      正因为水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见到的高端饮用水无一不是富含有益矿物质的矿泉水。

      在“新消费新趋势科技说”的体验台上,记者看到方太母婴级净水机净化水的相关检测报告,表明过滤后的水质洁净性好,卫生学检测全部达标,常见有害重金属均未检出,可见水质的安全性良好。而在与农夫山泉母婴水、依云、昆仑山等顶级瓶装矿泉水的对比中,各项理化指标,如可溶性总固体值、矿物质检测、pH测试、水质电解横评数据接近。真正实现了在安全、高效滤除重金属的基础上,有效保留了有益的矿物质。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早期发展专委会副主任蒋竞雄博士在活动期间表示:“饮水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非常重要“。不少人们现在都会选择在家安装一台净水机,从健康的角度来说,适合人们饮用的水应含有多种矿物质,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不妨考虑带有选择性过滤功能的净水机,这样能去除重金属的同时保留有益的矿物质元素,这样无需搬运,在家也能畅饮到鲜活的矿物好水。

      对比,技术形成壁垒,中国式创新引领健康新趋势

      微量元素虽然在人体内的含量不多,但与人的生存和生命质量息息相关。摄入不足、不平衡或缺乏都容易不同程度地引起人体生理的异常或诱发疾病。既然如此,那么传统的净水机为何不保留这些有益的矿物质呢?实非不愿,而是传统净水技术无法实现。

      本次“新消费新趋势科技说”南昌站活动邀请到了众多净水、建筑、家装领域的专家与达人,很多人在看到方太母婴级净水机的表现后认为,这是一项打破了传统净水理念的产品,完全颠覆了过去孔径过滤的净化思维模式。传统的反渗透净水技术强调安全,将污染物、重金属和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一起过滤掉。而超滤净水技术能够保留一部分矿物质,但又无法有效过滤重金属。在过去,用户长期无法获得安全与健康兼顾的净化设备,更多依靠桶装或瓶装矿泉水作为补充。

      方太母婴级净水机的出现,让用户能够在家里随时喝到矿泉水,泡茶、冲咖啡、煮饭、做菜随处可用,完成了一个便捷的健康饮水闭环。

      (图为 方太集团南昌分公司总经理 殷黎明)

      方太集团南昌分公司总经理殷黎明在会上介绍到:如何在有效滤除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同时,保留人体健康不可或缺的矿物质,是整个净水行业数十年没能解决的难题,但也是广大消费者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同时经过大量研究论证,考察了长白山、巴马等多个优质水源地。方太最终确定了这个突破性的研发目标。经过长达八年的技术攻关,方太终于研发出原创的“NSP选择性过滤技术”,搭载这项技术的净水机重金属滤除率可高达99.9%以上,而钙、镁、钾、锂、硅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离子,可与水分子一起自由通过,从而实现真正的选择性过滤,带来鲜活的“母婴级”好水。

      这次,方太母婴级净水机来到南昌,在向赣鄱父老展示科技创新成果的同时,也希望这项获取健康好水的技术走进千家万户,实现科技普惠。

      尝鲜,无需搬运,在家就能喝到鲜活矿物好水

      用户思维和创新技术的碰撞,展现出了极大的应用和实践热情,与会嘉宾对方太母婴级净水机的家用和商用前景展开了热烈探讨。

      (图为 南昌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 汪红屏)

      南昌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汪红屏以净水机为代表的健康家电消费趋势为题,表示:在全健康这一大环境的影响下,消费者的潜在健康需求逐渐外显。一方面,出于满足消费者自身健康需求的必要性,另一方面,净水行业的更新换代在即,对于健康饮水这一新命题企业应当尝试提早布局,并且做好相应的技术储备,一旦市场需求爆发,才能占据先机,而方太在净水这条路上,算得上是入局稍晚,但洞察了先机。

      (图为 上海高迪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史南桥)

      类似的,被称为“空间魔法师“的上海高迪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史南桥在发言中表示:设计是基于对健康生活的思考以及深思熟虑的推演。在厨房设计中,除了对空间的创造性,更应关注客户对于健康生活品质的需求,家庭饮水场景中使用带有NSP选择性过滤技术的净水机,可以达到无需搬运,在家也能喝到鲜活矿物好水的品质生活状态。

      而对消费者来说,方太选择性过滤的健康好水如何走进自己的家庭才是关注的重点。对此,方太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消费者在家就能体验到焕新的高品质矿泉水。方太启动了净水机100天“不净则退”专享特权活动,消费者凡在2022年1月14日之前购买方太相应型号净水机,都可以享受百日无忧尝鲜体验,轻松拥有这台保障全家饮水健康的净水机。

      普通自来水通过净化能够达到矿泉水国标,让全家人随时喝到矿泉水,从此不用在矿泉水和净水机之间做两难的选择,这是用户思维下净水技术突破带来的成果,也让属于中国人的健康饮水时代缓缓启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16-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