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苹果组建团队自研无线芯片:摆脱对第三方厂商的依赖

    2021年12月17日 14:49:23   来源:雷科技

      12月17日消息,界面新闻报道称,最新招聘信息显示,苹果正准备在南加州组建新的工程师团队,负责开发无线芯片。这些芯片能帮助苹果摆脱对博通、Skyworks Solutions等第三方芯片厂商的依赖,让苹果从芯片短缺的困局中挣脱出来。

      消息称,苹果在欧文招募数十名工程师来开发无线芯片,似乎想直接从博通那边挖人,要求是在基带芯片和其他无线半导体领域有丰富经验。苹果计划在短期内能迅速打造出可替代的无线芯片,帮助它进一步实现零部件自主设计制造的目标。

      苹果一直在通过自研芯片的方式来摆脱对其他供应商的依赖,目前被大家熟知的就有苹果A系列、M系列、H1蓝牙芯片等。特别是M1芯片的出现,不仅让苹果告别英特尔,还令MacBook具备更强的性能,提升消费者的使用体验。但苹果的野心并不止于此,苹果目前也在自研5G芯片,不想继续受高通的限制。

      一直以来,高通都对其客户收取不低的专利授权费,引发不少客户的不满。苹果和魅族都曾与高通打过官司,结果魅族从一线手机厂商沦为二线,苹果转头使用英特尔提供的基带芯片后,也背负上iPhone信号差的骂名。最后,苹果只能赔偿高通巨额损失来缓和关系,这才有了支持5G网络的iPhone 12/iPhone 13。

      苹果自然不愿一直吃这样的亏,2018年就开始自研4G/5G基带芯片,想取代高通的产品。据分析师郭明錤预测,苹果最快可能在2023年使用自研的5G芯片,届时就能彻底告别高通,手机的信号问题或许也能得到缓解。

      今年的全球缺芯,让iPhone的产能大幅锐减,9月和10月的产能比预期降低了20%,前阵子iPhone产线甚至还暂停了几天。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就是德州仪器的电池管理芯片、博通的无线/连接芯片严重缺货。尽管苹果已经向供应商施压,但依旧无法取得太好的效果。

      库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今年iPhone减产对苹果造成至少60亿美元的损失,这一数值在未来可能还会扩大。苹果真的被全球缺芯整怕了,所以才想着赶紧组建团队研发芯片。希望苹果的芯片能快点面世,届时iPhone的价格说不定还能再便宜点。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