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高交会“秀”出国际合作新图景

    2021年12月20日 17:44:4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据统计,2021年1月-8月的外国对华直接投资总额接近去年全年的总量。逆势上扬的数据,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旺盛活力。中国经济的稳健基本面正焕发长期投资吸引力,各国纷纷强化在经贸、产业、科技、文体、教育、旅游等领域与中国的务实合作,海外先进科技企业正积极布局这个巨大市场,争取后来居上。

      其中,中瑞贸易额在疫情影响下逆势增长,2020年贸易额达到308亿瑞郎,同比增长9%,这充分说明自贸协定对两国经贸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如今在中国各个传统行业中,最有分量的瑞士企业在华总数高达1000家。据调查,有70%的瑞士企业家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将继续在中国追加投资。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将继续设立外国团组展区和“一带一路”专馆。截至目前,共有37个国家确定参展,其中12个国家现场参展,25个国家线上参展。外国团组展区和“一带一路”专馆将围绕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新能源、智慧城市、绿色出行等多个领域展示获得世界专利保护的最新科技创新产品和技术,深化国际合作互利共赢。

      瑞士STOR-H Technologies公司

      为了实现碳中和目标,我国非常注重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特别是在氢能领域加大投资。深化氢能产业链的布局并全力推动氢动力交通的快速发展。

      本届高交会上,瑞士STOR-H Technologies公司将带来自主研发的STOR-H储氢罐以及完善的储氢罐充装。两者构成一套基于绿色氢气的、轻量级的、移动出行生态系统。该产品的特点是能在极低压条件下将氢气以固态形式存储在便携式储罐里,让氢气的储存和运输更加安全和简单,从而简化了绿色出行所需的繁琐步骤,降低了新能源的使用门槛。该系统可应用于城市交通领域,助力城市移动出行和最后一公里配送,让出行变得更灵活和自由。

      波兰Digital Core Design公司

      隐酮Crypt One是一款量身定制的处理器,其核心由数字核心设计专有处理器和波兰科学家专利密码解决方案的计算能力100%安全密码系统构成。CryptOne IP核心的节能架构能够使用极小的硅足迹,同时达到高处理速度。CryptOne系统具有通用性和可扩展性,可加速4096位大数算术操作。根据行业或项目的不同,系统具有不同的功能(RS, EC, TLS),能够保持100%的安全性。该处理器无需短信或代币即可登录电子银行,一次性硬件密钥系统创建新一代支付卡,不仅与NFC集成,而且与区块链集成,使支付交易达到一个新的安全级别。

      匈牙利MyWIWEDiagnosztikaKft.

      新冠病毒的流行增加了心血管并发症发生的几率,好在90%的中风病例可以通过早期发现来预防。具有人工智能的医疗设备,在早期检测、预防、医院护理等相关领域引发了革命性的创新,能有效地减轻医疗护理系统的负担。

      目前,WIWE的评估算法是移动心电市场最先进的技术,患者可以在出现症状时准确进行测量。WIWE可识别ECG异常、心律失常、心动过速、心动过缓、额外搏动、心室颤动、室性心动过速、缺氧以及中风和心脏骤停的风险。产品在20个国家销售,获得了多项国际奖项。该设备已获得欧盟医疗器械CE认证、澳大利亚医疗药品管理局TGA认证,并在以色列、新加坡、墨西哥、秘鲁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获得市场准入资质。

      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成了高交会的“铁杆粉丝”。以往年的展商德国UrmO平衡车企业为例,该公司自2019年参展,在初创科技企业展获奖,回国后在本地获得数额可观的投资,现在公司规模已经扩展到10余人,而且公司产品的很多零部件现在都由中国供应商提供。与之同样作为高交会常客的还有连续5年参加高交会的波兰阿恩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去年开始在佛山建立办事处,并拥有了稳定的客户群。

      第二十三届高交会外国团组展区和“一带一路”专馆主要展示外国先进技术及国际重要科技合作交流项目等,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产品、技术和项目。展区重点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智慧城市、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与产品,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模式,汇聚全球科技企业、初创企业、科研机构、产业园区、孵化器和高校等创新资源,集中展示最新科技成果。目前,参展国家包括:法国、德国、俄罗斯、阿根廷、奥地利、比利时、巴西、希腊、日本、波兰、瑞士、瑞典、阿联酋、巴林、智利、捷克、匈牙利、意大利、卢森堡、墨西哥、挪威、葡萄牙、西班牙、新加坡等。

      更多前沿高新技术和产品,诚邀您前往第二十三届高交会现场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