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国美零售方巍:共享共建,聚合平台众多商家的优势与能力

    2021年12月23日 09:23:4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2月22日,以“全心为你 全新出发”为主题的国美全零售生态伙伴大会暨国美35周年庆启动仪式在北京鹏润酒店隆重召开。在大会现场,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对国美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进行了战略解读。

      国美全零售生态伙伴大会现场

      在激情回顾国美深耕零售行业的35年后,方巍强调历经35年风雨征程的国美,深知创新与改变的重要,也洞悉自身成长和发展的理念,更从未停滞开拓奋进的脚步。国美始终聚焦因何而变、为谁而变,在此基础上不断尝试变革的方式和策略,让国美为消费者提供的服务变得更好、更有吸引力,企业自身也变得更强、更专业。

      谈及国美的“今天”时,方巍从把握宏观大势、立足零售发展等角度,基于多年经验发表了演讲。他表示:“今天的国美,是需要被全新定义的国美。今天的国美,我们定义为深耕家生活赛道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这是国美‘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核心战略,这一战略的主要实施路径就是构建并聚合‘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以及共享共建’这六个重要平台。”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

      在展望国美的“明天”时,方巍明确提出,打造并普及“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其中共享共建理念是核心所在。首先,生态系统概念本身就是一个共享共建的过程。正是通过外部合作伙伴共建的努力,才帮助解决稀缺性的市场资源。最后,将每一个合作伙伴的优势,平移到这个闭环当中,以帮助平台不断进化,最终形成互惠性的平台资源,这也是从共建到共享的一个过程。

      借助零售共建共享“新基建”的赋能,国美正在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商品流通和服务:线上通过联营形式填充自营品类的缺失;线下通过加盟形式实现门店数量的迅速增长。

      未来,任何一家入驻国美的厂商,都可以依靠国美的大规模集采优势,摊薄生产制造成本,实现降本增效。国美零售正是这样充分发挥、整合自身以及外部资源,实现互动、互助、互补的相融共生,构建各自商业模式闭环以及国美全零售整体生态的闭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