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博基尼新款Urus确认明日首发!换保时捷卡宴引擎GitHub 被曝安全漏洞,可被黑客利用伪装成“微软”分发恶意软件谷歌向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承诺:不限制向雅虎日本提供广告技术华为鸿蒙智行软件(车机端)著作权获批,以及平板车载模式、车机主题等三星启动其首批第九代 V-NAND 闪存量产光刻机巨头 ASML 核心业务将留在荷兰,拟在埃因德霍芬大举投资微软招揽前 Meta 高管,增强其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团队实力新能源渗透率正式超过 50%,一首凉凉送给燃油车AI「搅动」云计算,阿里云推动算力底层变革希捷也已通知客户硬盘产品涨价 针对新订单和超出此前承诺部分互联网“泯恩仇”记录:会场上,老对手们都聊了什么?山东省开展“天猫优品健康焕新节” 绿色家电以旧换新火热进行中再度启航||FDS金融领袖峰会:探寻银行业数字化新脉搏微软 Win11 AI Explorer 诸多技能曝光,可绕过骁龙 X Elite / Plus 芯片检查亚马逊关闭加州无人机送货项目 将目光投向新市场微软 CEO 纳德拉:若没有微软早期支持,OpenAI 就不会存在消息称苹果斥 10 亿美元竞购 2025 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在美国独家电视转播权以“游戏作弊器为诱饵”,安全公司披露勒索木马 RedLine新视频分割技术SAM 可高效识别移动物体雷军主讲北京车展发布会!SU7全系9色首次集体亮相
  •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HarmonyOS成长速度超预期 2.2亿台华为设备搭载

    2021年12月23日 17:02:0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华为曾在2021年初表示“今年搭载HarmonyOS的设备数量保守目标是3亿台,其中2亿台自有设备,1亿台合作伙伴产品。”时至年末,在今天华为举办的冬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宣布这一目标已经超额达成。

      他表示:“HarmonyOS是发展最快的移动操作系统,已经成为全球三大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之一。到目前为止,全球有超过2.2亿台华为终端升级了HarmonyOS,鸿蒙智联认证设备发货量也突破了1亿台。”

      升级计划提前半年完成,HarmonyOS 2用户数高速增长

      2亿目标的超额完成离不开“百机升级计划”。今年6月2日,紧跟HarmonyOS 2的发布,涵盖上百款华为、荣耀设备的“百机升级计划”正式启动,适配机型数量从7月底的65款,增长到9月底的106款,再到12月初HarmonyOS 2正式版覆盖全部141款机型,华为以超乎想象的速度提前半年完成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升级计划。

      伴随着升级服务所覆盖机型数量的增长,以及海量用户空前高涨的升级热情,HarmonyOS 2用户数量一路高歌猛进——在发布一周后就有1000万,7月8日超3000万,8月6日达5000万,9月份先后突破1亿和1.2亿关口。10月22日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宣布搭载HarmonyOS的设备数量超1.5亿,两个月后的今天更是高达2.2亿!这也让HarmonyOS成为有史以来发展最快的移动操作系统。

      当然,除了华为在升级计划上的高投入,作为面向未来的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 2全新的系统架构、革命性的分布式技术、极致性能和业界领先的系统安全能力所带来的简捷、流畅、连续、安全可靠的全场景交互体验,是超预期完成目标的关键。

      HarmonyOS 2分布式能力大放异彩,用户好评如潮

      发布半年以来,亿万升级用户对HarmonyOS 2带来的创新交互赞不绝口,万能卡片、智能文件夹、超级终端、多设备任务中心等新特性深受用户喜爱,极致性能更让老用户倍感欣慰,大家都表示“用了根本回不去!”

      万能卡片和智能文件夹是HarmonyOS 2全新的桌面功能。可显可藏、可大可小、随心定制的万能卡片让信息一目了然;兼具桌面整理和快速直达能力的智能文件夹则以更大的显示尺寸,实现了App一步直达的便捷体验。带来更高效交互体验的同时,桌面新功能也给予用户更多布局桌面的自由度,不少用户灵活组合万能卡片、App图标和智能文件夹,打造出了许多与众不同的精美桌面。

      分布式技术一直是HarmonyOS 2的独特能力,能够将手机、平板、智慧屏、电脑等多设备融合成一个“超级终端”,实现设备间的能力互助、资源共享。如手机和智慧屏组合成超级终端,手机上正在播放的视频就能流转至大屏继续播放,效果更佳;平板和电脑组合超级终端后共享一套键鼠,文件也可在平板和电脑间自由拖拽,办公效率更高。

      如果要评选网友和广大用户心中HarmonyOS 2最不可思议的分布式功能,那就非多机位模式和多设备任务中心莫属了。当多台搭载HarmonyOS 2的手机或平板连接网络,并开启蓝牙后,多机位模式支持用户用一台手机调用其他设备的摄像头;当多台搭载HarmonyOS 2的手机或平板登陆同一账号连接同一局域网时,手机或平板上正在运行的应用还能无缝流转到另一台手机或平板,比如把手机上编辑的文档流转到屏幕更大的平板继续,目前已有200+主流应用支持HarmonyOS 2的任务流转。网友评价这两项分布式能力时,“离谱”是最常出现的词汇,可见大家对HarmonyOS 2创新功能的认可。

      毋庸置疑,2021是HarmonyOS高速发展的破局之年,分布式技术的独特优势赋予HarmonyOS 2的创新功能和交互,在百机升级计划的快速推进下,得到了亿万用户的认可,超2.2亿台华为终端设备搭载也让HarmonyOS一跃成为全球三大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之一。

      令人欣喜的是,HarmonyOS仍在不断迭代、演进。今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就围绕系统架构、超级终端、一次开发多端部署三方面持续创新,全面升级了系统能力和开发工具。2.2亿既是一个阶段性的里程碑,也是崭新起点。2022年,相信HarmonyOS 将带来更极致、精彩的全场景万物互联体验,让我们共同期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