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电子教育

    2021成词典笔元年 阿尔法蛋领衔推动行业升级

    2021年12月30日 11:35:4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詹姆斯·卡斯在其《有限与无限的游戏》这一著作中有一句话,世界上有两种游戏:一种是有限的游戏,另一种是无限的游戏。有限游戏以取胜为目的,是在边界内玩耍;无限游戏是以延续游戏为目的,在与边界玩耍。2021年的词典笔行业,则很好地体现出了这一全新的游戏规则,让我们看到了在词典笔新品不断推陈出新的同时,以阿尔法蛋为代表的词典笔品牌不断创新技术研发的高度,拓展词典笔的应用场景,推动行业的边界逐渐外延,是真正意义上的词典笔元年。

      新品不断,词典笔成用户首选学习工具

      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各行各业都在进行着智能化的升级,智能技术已经成为推动行业、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教育领域,我们也看到智能技术产生的深远影响。以前纸质的辅导工具已经逐渐推出市场,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的智能化产品,让人们眼花缭乱的同时,人们也从中看到了一些新的发展趋势。

      其中,词典笔作为智能教育硬件产品这几年兴起的新产品,在2021的发展可以说是达到了一个新的峰值,无论是从品牌层面还是用户层面来看,这一场“双向奔赴”无疑推动了词典笔成为2021年的绝对爆款。

    1640832437105853.jpg

      品牌层面不断推陈出新。从词典笔行业的发展来看,一开始很多品牌并没有认识到词典笔的价值,所以没有对这一领域进行拓展,只有少数品牌作为行业的开拓者,从创始之初就开始深耕这一领域,儿童人工智能品牌——阿尔法蛋就是其中之一。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选择词典笔,很多品牌也逐渐发现了这一市场的价值,开始进军布局这一领域,比如华为智选联合阿尔法蛋推出华为智选阿尔法蛋智能词典笔S,填补了华为教育智能硬件领域的空白;紧接着,百度也推出了小度首款智能词典笔,也很好地补充了百度的教育场景。

      科技巨头的相继入局,说明了词典笔的价值正在用户端得到凸显,正是因为用户的选择越来越多,品牌才会在这一领域不断投入,同时也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近几年,词典笔正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给孩子首选的学习工具,相较于纸质词典查阅费时间,电子词典、手机APP使用起来智能化程度低,并且内置的娱乐功能影响孩子的学习,词典笔的出现则很好地平衡了这种关系。以阿尔法蛋词典笔为例,其内置的内容和功能专门针对于学习,没有游戏设置,有利于孩子专心学习,孩子哪里不会扫哪里,词典笔俨然成为孩子实现自主学习的有效利器。

      品牌引领,阿尔法蛋以技术深耕凸显价值

      图片2.jpg

      在行业不断推陈出新、用户主动选择的同时,同质化竞争也凸显出来,很多品牌只是在扫描的精度和速度上下功夫,产品升级转来转去依然是在传统词典笔的功能边界里,这是有限的游戏规则,并不能带给用户新的价值。

      但在词典笔行业同质化发展的同时,我们也看到有品牌以技术为依托不断打破这一桎梏,为用户不断提供超越传统词典笔的全新一代词典笔产品,其中阿尔法蛋的表现尤其突出。

      具体来看,阿尔法蛋与华为智选联合的推出的华为智选阿尔法蛋智能词典笔S,提供了全面革新的用户体验——智慧跨屏学习功能,不仅为孩子拓展了自主学习的新场景,更拉开了构建家庭智慧学习生态的新序幕;而“不仅能扫还能教”的阿尔法蛋AI词典笔T10的推出,则通过内置“AI老师”,可以给学生讲语法、改作文、练听力,完全颠覆了传统词典笔只能扫描查询的边界;最近刚推出的阿尔法蛋AI词典笔X10又赋予了词典笔英语口语学习的能力,将AI口语老师置于笔间,以业界领先的中高考口语同源评分技术、口语四维度评分为评测标尺,以中高考口语题型专项练习为训练抓手,实现孩子英语口语水平的专项突破。

    图片3.jpg

      据了解,以上还只是阿尔法蛋在词典笔领域不断拓展应用场景边界的冰山一隅,因为掌握了用户学习的痛点,将前沿技术与典型学习场景深度融合,才能不断创生出符合用户需求的词典笔产品。这样来看,正在有以阿尔法蛋为代表的的品牌先锋不断创新推动,未来的每一年或许都将成为词典笔的元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