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已停止升级Mac起步内存全面新升级 达氏新款转轮除湿机DHK8-DC重磅来袭微信消息撤回仍有提示、没有已读功能:腾讯正式回应AI小镇现在可以通过Llama3在本地运行 支持Convex、Ollama等服务器Extropic 发布一种全新的热力学计算机 利用物质的自然波动作为计算资源全系四款机型!iPhone 16系列机模曝光:标准版后摄巨变“1元图书直播”泛滥,短视频电商赛道只能以价换量吗卓世科技闪耀中关村论坛,共绘大模型时代蓝图开源多模态LLM InternVL 1.5:具备OCR能力 可解读4K图片新华三亮相CCBN2024:端到端能力,赋能新型广电网络建设光模块“三剑客”2023年:AI需求下的“冰火两重天”英伟达黄仁勋称AI不会完全取代人类工作:人类有很好的判断力,有些情况机器无法理解台积电将制造两倍于当今最大芯片尺寸的大型芯片,功率数千瓦苹果iPhone16系列模型曝光,展示超大Pro Max机型和全新摄像头模组中国移动一体化算力网络领航数智产业行动计划发布,加速迈向算网3.0新阶段中国移动发布国内领先的大云磐石DPU芯片 速率达400Gbps京东举办安防会议商显品类商家大会 聚焦产品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大佬们车展抢人背后:火热、内卷、博弈空气萝卜推出全新扫地机 宠物家庭清洁新选择巨湾技研与亿航智能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联合研发全球首个eVTOL航空器超快充电池
  •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iQOO Neo5S与荣耀60,游戏党与颜控的纷争又开始了

    2022年01月10日 18:51:1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新年换新机,这是不少小伙伴近段时间关于手机方面的诉求。而选手机时,大家通常会货比三家,毕竟换部手机基本会用上两年时间,自然希望手机能流畅运行。现阶段,如果你的购机预算在2K价位段,可以重点看看iQOO Neo5S和荣耀60。这两款手机是2021年12月刚发布的,“买新不买旧”懂得都懂。

    图片1.jpg

      以下是快速解析iQOO Neo5S和荣耀60综合配置的内容!仅几分钟阅读时间,你就能掌握它们的大致性能,相信对你购机会有一定的帮助。

      核心性能比较,骁龙888出圈

      无论你是熟悉手机行情的,还是对手机硬件不了解的小白,换手机之前都应该看看核心“三件套”,即处理器和内存组合,硬件规格越高,性能越强。针对三件套,我搜罗的数据是:iQOO Neo5S搭载骁龙888+LPDDR5+UFS 3.1,荣耀60搭载骁龙778G+LPDDR4X+UFS 2.2,前者硬件等级起码超过后者一个档次,包括用了上代旗舰处理器,性能站稳第一梯队。

    图片2.jpg

      看网友分享安兔兔跑分,iQOO Neo5S比荣耀60多了30万+分数,意味着性能更强。

    图片3.jpg

      我在想,iQOO Neo5S能通过KPL测试认证,性能表现势必不止于此。据了解,它还搭载了一颗独显芯片Pro和高导稀土散热方案,相当于既能支持帧率提升和高帧低功耗功能(看网友分享的截图),又能利用添加了稀土元素的高导热合金散热材料进行导热散热,快速降低机身温度,难怪有实力达到KPL要求,2K价位段游戏神机没跑了。

    图片4.jpg

    图片5.jpg

      iQOO Neo5S支持游戏插帧

      双方卖点明确,各有侧重

      当我们了解过核心硬件之后,再看看两款手机在设计、影像和充电续航等方面的配置情况,尽量别出现明显短板,这是心中预期想要的。

      关于手机设计,我认为从UI交互和外观工艺两方面入手。比如UI交互,iQOO Neo5S搭载原系统 OriginOS Ocean,荣耀60搭载Magic UI 5.0,随着深度定制化,各自系统也加入了丰富组件功能,交互效率提升了;有意思的是,原系统 OriginOS Ocean锁屏界面利用率也高了,设有快捷功能入口,拖拽应用到指纹区域解锁就能直达,挺方便的。

    图片6.jpg

      原系统 OriginOS Ocean与Magic UI 5.0(主界面)

    图片7.jpg

      原系统 OriginOS Ocean与Magic UI 5.0(锁屏界面)

      而外观上,iQOO Neo5S整体设计偏电竞风,直屏党最爱,推出夜行空间、日落峡谷、橙光跃动三种配色,其中日落峡谷版本结合了色彩渐变,给人一种胜利荣光的感觉;荣耀60采用了曲面屏设计,呈现双曲面对称美感,可以说是自带高级感,而且推出了亮黑色、墨玉青、幻境星空和朱丽叶四种配色,选择多。

    图片8.jpg

      另外,快节奏时代下,我们用机变得高频,这时候包括影像系统、充电续航方面也成为了重要诉求点——想让手机拍照清晰、社交友好,想让电池更大蓄能更多,想让充电更快、减轻电量焦虑。对此,iQOO Neo5S搭载4800万像素三摄、4500mAh电池+66W 闪充,荣耀60搭载1亿像素三摄、4800mAh电池+66W 快充,前者主摄支持OIS,防抖更出色,后者主摄高达1亿像素和电池容量更大,拍照更清晰,续航能力理论上也会更强。

    图片9.jpg

      2K价位段厮杀激烈,明确换机需求

      通过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知道iQOO Neo5S和荣耀60两款手机的主打卖点是很不一样的。前者搭载更强处理器,又有独显芯片Pro和高效散热模组,游戏体验在2K价位段拉满;后者侧重曲面屏颜值和高像素拍摄,能够迎合颜控的用机需求。鉴于它们起步价都是2699,所以你选择时要明确自己换机需求,要是喜欢玩游戏的,那么双芯旗舰iQOO Neo5S就更适合,高帧效果谁玩谁知道。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