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究报告

    蝉大师12月游戏榜:《和平精英》收入登顶,完美《幻塔》成最大黑马

    2022年01月13日 09:38:5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根据蝉大师榜单数据显示,上个月榜单第一的《英雄联盟手游》在12月份“跌落神坛”,下载量为130.94万次,跌至下载榜TOP4。其中下载量继11月份下跌142.35万后,12月份再次下跌260.07万。

      从最初的万众期待,到现在的热度、下载量下降明显,《英雄联盟手游》呈现断崖式下滑。导致这一局面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游戏运营的不完善,游戏内匹配机制的不合理,以及游戏外的市场开拓不给力等等。

      不过当《英雄联盟手游》倒下后,腾讯的另一款游戏《王者荣耀》又站了起来。凭借190.5万次的下载量,《王者荣耀》成功在12月份登顶下载榜,不过数据较上月再次下滑了3.42万次。

      12月下载榜的最大黑马游戏当属《幻塔》。这款来自完美世界的新游在12月以167.1万的下载量来到了下载榜TOP2的高位。

      《幻塔》是一款同时具备了“二次元+开放世界”属性的新游。有了这两个属性的加持,游戏自然不缺乏讨论度。同时在游戏宣传推广上,除了传统渠道的利用,完美世界还在抖音上利用短视频进行了强曝光,效果也是相当不错。

      除《幻塔》外,12月下载榜TOP30中还出现了另外5款新上榜游戏,它们分别是TOP6的放置卡牌手游《圣魂纷争》、TOP8来自Ohayoo的《古董就是玩儿》、TOP10的模拟经营火锅店游戏《幸福路上的火锅店》、TOP13的同名动画手游《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魔物之王》以及TOP30的策略类手游《文明与征服》。

      在收入维度,12月的游戏榜单发生了“惊人”的变化。根据蝉大师数据显示,几乎霸榜2021全年的《王者荣耀》被挤下了收入榜第一的宝座。

      从具体数据来看,12月游戏收入榜TOP1的是《和平精英》,在中国区App Store共吸金1.05亿美元,较11月增长了2025.27万美元。

      从收入曲线来看,《和平精英》的收入爆发主要集中在12月21日后,也就是圣诞节的前后。在此期间,和平精英推出了各种活动福利,并连续推出了三款新皮肤。正是得益于丰富的游戏内活动,《和平精英》在2021年12月收入再度增长了15%,稳居中国手游畅销榜榜首。

      相较之下,《王者荣耀》在收入榜上继续遭遇滑铁卢。该游戏12月在App Store中国区共吸金6955.87万美元,相比较11月继续暴跌了2367.28万美元。

      至于《王者荣耀》创收下滑原因,主要还是来自其他游戏竞争的压力;其次是游戏市场遇冷,因为未成年人游戏监管的机制,让王者在绝大部分时间里是去了未成年玩家群体。

      12月收入榜的最大黑马还是《幻塔》,这款新游在12月以1227.11万美元的收入来到了收入榜TOP8。

      另外一款令人惊喜的游戏是《穿越火线:枪战王者》,该游戏在12月份吸金960.46万美元,较上月数据增长了612.68万美元,实现收入爆发,榜单排名飙升20位。根据收入曲线来看,《穿越火线:枪战王者》收入爆发的时间点为12月4日-6日,这也是该游戏6周年庆典的时间,游戏官方推出了一系列活动来吸引玩家氪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