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企业微信管理系统探马SCRM上线客户评分功能,助力企业做好客户分层

    2022年01月14日 15:46:0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企业微信SCRM探马上线新功能---客户评分功能,进一步完善客户管理体系,提高销售跟进效率。

      公司的销售在做客户跟进时是否遇到这些问题:

      需要跟进的客户多,难以确定跟进的优先级顺序?销售花费大量精力在无效客户上,高质量客户反而没有得关注?销售团队经常抱怨客户质量低?

      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是做客户分层,区分客户的意向度,使用不同的跟进方法,提升客户的跟进效率。使用探马SCRM系统做客户分层,除了构建客户画像外,还可以给客户打分。

      最近,探马SCRM系统更新了【客户评分】功能,进一步完善客户管理体系,让销售高效做跟进,提升大家的客户转化率!

      客户评分是什么?

      客户评分是基于用户的消费行为、访问营销内容行为、企微私聊与群聊行为,对客户进行评分。帮助企业掌握客户的意向,识别用户成交意向的高低,筛选出高意向度用户,做精细化的用户运营。

      另外,不用担心用户会看到给自己的打分,探马SCRM的客户评分仅对企业员工展示,用户是看不到的哦。

      客户评分价值:分层运营,提高转化

      客户评分适用于大多数行业,特别是对于客户数量大的公司,能帮助其做精准的客户运营。客户评分对企业的价值,主要有两点:

      ■ 筛选高意向度用户,提高销售跟进效率。

      当客户数量大、销售资源有限时,销售可根据客户的评分,识别客户身份,优先选择评分较高的高意向客户跟进,再跟进意向度稍低的客户,提高效率。

      ■预测客户成交的可能性。

      通过对潜在客户的打分,可以帮助销售管理者预测在现有的情况下的客户成交与完成销售目标的可能性,以客观的打分为基础,无需仅靠猜测与直觉判断。

      如何搭建客户评分体系?

      客户评分主要基于客户的基础行为做打分,探马SCRM系统能定位用户的关键行为,从消费属性、内容访问、互动沟通、好友群聊共四个维度,帮助企业搭建客户评分体系,系统自动评分,提升工作效率。

      ■消费属性

      针对于未支付的订单,每“消费1元”自动打出对应的评分,可以看出用户的购买机会。评分越高,用户的购买意愿更大,可做重点跟进。

      ■内容访问

      内容营销是重要的运营手段,有效协助市场获客与销售跟单,而内容访问状态是偏隐性的行为,很难捕捉到。

      但是,探马可以!探马SCRM系统能抓取用户查看文章、宣传册、案例等【营销内容】的行为,如“查看营销内容(未)到底部、分享营销内容、提交表单”,根据动态行为自动打分。

      若用户阅读更多的营销内容,并愿意分享,内容访问评分高,意味着用户对产品的了解意愿度高,可结合偏好内容的类型,做精准的产品推荐。

      ■互动沟通

      互动沟通即用户与员工互动的频次,包括电话数、私信数、群内发言数。但互动必须是用户的主动行为,这是意向度的体现,比如只有用户主动打电话,才能获得评分。评分越高,用户的活跃度越高,意向度就越高。

      ■好友群聊

      好友群聊是用户的基本属性,如客户添加/删除员工好友的分数、客户加入/退出群聊的分数,可以说是是评分的基础分值。

      【线索评分】

      根据不同的行业属性,这四个维度的打开项可自由组合,如医美行业,与客户主要为1V1 沟通,那么就可以关闭“加入群聊、删除群聊”,大家可以根据业务的需求自由选择。

      最后,根据客户总的评分,可以对客户进行评级,销售在企微侧边栏和工作台即可查看客户评分和评级。

      虽然为了提高效率,评分为自动打分,在探马SCRM后台也可手动变更增加或减少评分、查看变更记录,操作是很灵活的。

      这里补充一点,建立客户评分体系后,要细化每个项目的具体分值,分值可以根据业务范围和现有数据参考来设定,定期监控评分体系的合理性,即用户得分结果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不断优化迭代,让客户评分体系越来越成熟,更利于公司做用户的精细化管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