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用友建筑助力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天眼系统高效建设

    2022年01月17日 17:06:1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全新的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智能化正在加速改变商业世界。用友领航企业服务33年,并且在建筑行业深耕20载,已经为全国超70%的大型建筑企业提供产品及服务。

      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求,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加强中央企业资金内部控制管理,建立健全资金内控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防范重大资金损失风险能力。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手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高效建设财务天眼系统,“全覆盖、全口径、无死角”地集中管理公司账户资金,实行 “实时、可视、可控”的全过程穿透监督管理,织密账户资金管理网络,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大数据保障。

      资金管理体系不健全 监督预警发挥不明显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公司作为独家发起人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水电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是大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的“国家队”,是水利水电建设的“全球名片”,创造了5000余项精品工程和100多项世界之最。坚持承包投资双轮驱动、国际国内协调发展、工业制造转型升级、金融贸易行稳致远,形成了新的战略格局。

      始终坚持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进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创新中心、2个院士专家工作站、3个博士后工作站,主编或参编国家及行业标准119项、国家级工法52项,国家授权专利3700余项,各类资质资格 362 项,在水利水电、公路交通、特种水泥、混装炸药、环境治理、装备制造等领域具有核心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鲁班奖、詹天佑奖、大禹奖、李春奖等高等级奖项 80余项。

      随着国家政策以及市场竞争态势的变化,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数字化转型压力加大,财务资金监督管理体系的不完全建设弊端逐渐显露,在已有系统建设的情况下无法实现资金的集中管理且不能满足过程监控和实时监控的需求,导致业务流程未能统一,无法实现数据全口径管理和业务全覆盖管理。

      全面规范资金管理 严控账户资金风险

      为紧跟国务院国资委信息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相关安排部署,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国资委监管要求,协同用友在加强资金内控管理的基础上,提升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水平,通过完善数据库功能、管理功能、资金预警功能,实现三大财务信息化应用目标,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资金集约化程度:上收项目部支付权限到二级公司,实现“一站式”业务办理,增强账户资金管理集中维度和程度,减少管理链条,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

      提升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能力: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强化账户实时监控、大额资金预警、资金统计分析功能,实时监控重点项目、重点单位资金业务,全面提升企业账户资金合规管理和风险管理能力,堵塞管理漏洞,实现源头介入、过程监控、及时提醒、防患未然;

      促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资金是企业的“血液”,账户资金管理信息系统是资金的“血管”,财务“天眼”系统全过程管控和实时监控预警,使每一笔资金合规有序流动,严控资金风险。

      持续推进信息化与监管业务深度融合,紧紧围绕全面规范账户资金管理,严控账户资金风险的中心目标,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打造集数据库、台账和监管为一体的财务天眼系统。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用友建筑携手,通过财务天眼系统的开发建设,实现与资金管理系统的对接,实时读取、统计和分析资金数据,监控多个管理维度的信息,保障事项明晰化、具体化,充分发挥监控预警功能,杜绝潜在资金管理风险。

      新时期下,用友建筑将依托用友建筑云平台,为建筑行业企业提供数智化解决方案与服务,与建企客户和产业伙伴共赢数智商业新时代。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0-7]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