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2022年5G手机“内卷”加剧?转转:回收服务可助力卖旧“回血”

    2022年01月25日 14:03:0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5G时代,正在提速。

      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预测,2021年四季度5G手机的出货量仍占主导,同时预计全年将有5个品牌的出货量份额达到两位数。

      二手市场,5G手机的交易量也在迅速攀升。转转集团最新发布的2021年四季度手机行情报告显示,该季度5G手机在二手市场的交易占比已达到38.33%,即每交易5部二手手机中就有两部是5G手机。

      实际上,中国的手机厂商布局5G已久且具有先发优势,在苹果iPhone的刺激下激发出更强的火力。从趋势看,2022年5G手机市场有望持续增长,对于手持4G手机的消费者来说,春节前用转转回收服务出手旧机,可以轻松“回血”换新。

      5G出手机货量领先国产品牌增量明显

      从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来看,全球5G手机市场正处于加速阶段。

      数据显示,2021年Q4季度5G手机的出货量仍会超越4G手机。纵观2021年全年,预计全球将有5个品牌的5G手机占比份额达到两位数,这比2019年要多出3家。其中,共有3家国产品牌上榜,小米、OPPO和vivo都在其中。可见,国产品牌的5G实力越来越强。

      不只是新机市场,二手市场5G手机的交易量增长也极为明显。转转集团发布的季度手机行情报告显示,5G手机在二手市场的交易占比由2021年三季度的23.30%,上升至四季度的38.33%。从全年来看,2021年二手市场5G手机的交易占比呈现显著增长态势。

      实际上,从自iPhone12、iPhone13系列发布后,苹果就一直保持着全球5G市场第一的位置。与此同时,国产品牌的追赶势头也很迅猛,有望与苹果一争高下。转转集团Q4手机行情数据显示,二手市场上小米、华为、苹果三分天下的格局较为稳固,已经持续多个季度。

      20225G领域火力全开行业迎来大洗牌

      对于5G发展预期,转转集团数据部的分析师认为,中国作为5G手机的重要消费市场之一,5G技术和应用都在快速推进。国产厂商立足长远早一步入局,在国内5G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发展潜力更足。

      具体来看,国产5G机型在性能和价格上都有优势。一方面,以华为为首的国产品牌拥有5G先发优势,依靠先发机型收获了一波忠实用户。转转集团Q4手机行情数据中,在二手市场5G手机的交易量榜单上,华为和小米的实力足以与苹果抗衡,共计上榜6款机型。其中,华为2020年发布的5G机型仍然大受欢迎。

      另一方面,在苹果5G手机面市后,国产品牌的攻势更猛,荣耀、realme等形成了一股新势力,中低端5G手机频发,手机价格也在持续下探。

      2022年5G手机将会向何处发展?Strategy Analytics预测称2022年5G手机的出货量将占据手机总销量的三分之二。市场还有消息称,苹果将在2022年一季度发布3000元以下的5G iPhone,这意味着5G市场战火会烧得更旺。

      5G手机的快速迭代,4G手机也将加速贬值。如果手中还有闲置的4G手机,可以通过转转回收服务尽快出手。

      转转回收能够给出高于行业15%-20%的价格,现在新用户首单还可以享受专属加价券,回收价格更高。除此之外,平台还会提供顺丰包邮、上门取件等服务,响应迅速。并且承诺在24小时内售出旧机,钱款秒到账,更快帮助用户回血。

      对于消费者来说,趁着手中一些高残值的4G手机保值率尚可及时出手,相当于反向“薅羊毛”,轻松换新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48]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