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办公设备

    12代酷睿游戏本首发价一览:大屏游戏本盘点

    2022年02月08日 11:55:39   来源:快科技

      1月24日,英特尔12代酷睿标压移动版处理器正式发售。随之将于今年2月份上新一大批全新配置的游戏本。据实测来看,新一代处理器单核性能相比上代提升约20%,多核提升约50%,堪称又一次的“牙膏挤爆”的操作。想必不少小伙伴也打算趁机换掉自己手头的电脑了。

      那么今天笔者就为大家做一个大屏游戏本的新品盘点,希望可以帮助到正在选机的各位朋友。

      15.6英寸12代酷睿CPU游戏本

      雷神911 Air 玄武五代

    12代酷睿游戏本首发价一览:大屏游戏本盘点

      屏幕:15.6英寸,144Hz,16:9,1080P

      重量:约2kg重,23mm厚

      特点: 支持Nahimic音效

      配置方面搭载英特尔12代酷睿 i7-12700H处理器,显卡可选RTX 3050和RTX 3050 Ti,另外还搭载DDR4内存和PCIe 4.0SSD,结合其售价来看,该产品性价比很高。但需要注意的是,官方页面未指出该笔记本配备高色域屏幕,而经过笔者询问客服得知,该笔记本屏幕采用的是72%NTSC色域的配置,约等于100%sRGB。因此,该机可以算是目前十二代主流价位产品中性价比相对较高的型号了。

      机械革命极光pro

      屏幕:15.6英寸,165Hz,2.5K分辨率,100%sRGB

      重量:约2.07kg,23.6mm

      特点:

      140W满功耗释放RTX 3060独立显卡

      双风扇四出风口散热

      铝合金轻量化机身

      相较于上面哪款机型而言,机械革命极光pro的定位更高一级,屏幕和独立显卡配置更优。尤其是屏幕达到了2.5K分辨率,165Hz高刷新率,并且支持100%sRGB色域,能兼顾网游和设计双重需求。

      硬件方面,其内存为 DDR5-4800,16GB 容量。搭载了 i7-12700H,这是一款 14 核处理器,包括 6 个性能核心和 8 个能效核心,最高 4.7GHz。显卡为RTX 3060独显,这是当今游戏本界“甜品级”的存在。而在该机140W满功耗的支持下,该机可以在1080P高画质下畅玩(60FPS+)绝大多数3A游戏。对于《CS:GO》、《守望先锋》等电竞类网游来讲,也能达到165FPS以上的帧数来满足165Hz高刷屏的性能需求,让每一个视角的转动都更加丝滑。

      MSI神枪手 15(限量版)

      屏幕:15.6英寸2.5K 165Hz 100%DCI-P3

      特点:

      《彩虹6号:异种》涂装

      采用广色域2.5K分辨率高刷新率屏

      可140W满功耗发挥GPU性能(RTX 3060)

      微星MSI神枪手 15(限量版)是《彩虹 6 号:异种》的定制游戏本,最早在今年 CES 期间发布,外观方面采用《彩虹6号:异种》中的设计元素,“高玩”属性Max,看上去也非常具有个性。

      屏幕也是高规格的2.5K分辨率,165Hz高刷,100%DCI-P3高色域屏,同样能兼顾设计和电竞双重需求。

      神枪手15「彩虹六号:异种联名款」的性能调教也足够激进:

      搭配12代酷睿i7-12700H + RTX3060的3A主流硬件组合,标配16GB DDR4内存和512GB SSD,另外还有双PCIe 4.0 SSD插槽配于其上,并且显卡在原有130W的RTX3060性能释放上更进一步,升级到140W满功耗释放的RTX3060,能带来更高的游戏帧数。

      ROG枪神6

      屏幕:15.6英寸,240Hz,16:9,2.5K分辨率,100% DCI-P3

      重量:约2.07kg,23.6mm

      特点:

      可150W满功耗释放GPU性能(RTX 3070Ti)

      2K 240Hz屏幕

      支持ROG全新的双显三模技术

      “枪神”是ROG家族中旗舰级的电竞游戏本系列,搭载前沿的硬件以及符合高阶电竞水平的屏幕。如果你的预算可以提升至万元以上,那么就能买到拥有史上最强移动CPU的旗舰级ROG游戏本。试用后更会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在开启“增强模式”以后,整机最大噪音只有51分贝,然而却可以发挥出GPU 150W的满功耗。

      另外还有ROG的酷炫RGB灯光、半透明C面外壳、3枚信仰徽章和钥石,由内而外不断散发的“价值感”也会随时吸引周围小伙伴们的注意力。

      待发布:天选3

      屏幕:15.6英寸 165Hz,2.5K分辨率,100% DCI-P3

      重量:待公布

      特点:

      可140W满功耗释放GPU性能(RTX 3060)

      84叶片定制ArcFlow绝尘风扇+五热管四出风口

      90Wh大容量电池,支持快充

      经历了多项升级,华硕天选3打破了散热、显卡切换的瓶颈,这次终于迎来了双显三模切换、140W满功耗的设计,有望成为2022年度热门游戏本之一。

      华硕天选3还带来了多个配置版本可选,均为Intel 12代酷睿处理器、NVIDIA RTX 30系列显卡的组合。屏幕依然是一块15.6英寸的电竞屏,100%sRGB色域,三边窄边框,屏占比80%,144Hz刷新率。另外还有2.5K分辨率,100%DCI-P3、165Hz的高刷屏可选。

      目前华硕天选3的售价还未公布,大家可以静等2月11日的华硕新品发布会。

      16英寸及以上的12代酷睿游戏本

      ROG幻 16

      屏幕:16英寸,2.5K,16:10,165Hz,100%DCI-P3

      重量:未公布

      特点:

      94%全面屏设计,16英寸机身约等于传统15英寸机身大小

      支持双显三模切换

      RTX 3060可达到120W功耗释放,比2021款ROG幻16表现更优

      屏幕支持杜比视界HDR

      ROG幻系列主打轻薄、全能。其中ROG幻16是一款大屏高性能笔记本,2022款除了升级最新的12代酷睿处理器以外,还对显卡功耗进行进一步接近,这次可以让RTX 3060发挥出120W的最大功耗了,性能可以比肩厚重的游戏本了。

      因此这款笔记本也获得了相当高的人气,线上预约才开启两天,参与预约的人数就已经突破了两万。

      机械革命旷世水冷游戏本

      屏幕:17.3英寸,2.5K分辨率,240Hz,100%sRGB

      特点:

      可满功耗发挥GPU性能(150W RTX 3070Ti;175W RTX 3080Ti)

      水冷设计,可进一步提升性能表现

      这是一款主打水冷功能的游戏本,目前这款笔记本已经开启预售,首发到手价12999 元起。

      配置搭载英特尔酷睿 i7-12700H 处理器,其拥有 6+8 核架构 20 线程,睿频频率可达 4.7GHz。此外还配备英伟达最新的 RTX 3070 Ti 移动显卡,性能释放达 150W。而RTX 3080Ti的机型更是能以175W的满功耗运行,散热表现十分不错。

      另外该机可搭配水冷模块使用,水冷模块如同外置显卡一样独立在外,通过水冷管与机身相连,提高了便携性,而且维护也十分简单方便,只需要加纯净水就行。据悉在接入水冷模块后,CPU 功耗可以解锁至 105W,GPU 温度可以降低 15℃左右。值得一提的是,水冷接口支持热插拔功能。

      编辑评价:

      12代酷睿带来了20%以上的单核性能和50%以上的多核性能提升,配合最新拥有更高功耗释放的RTX 30系独显,无疑可以大幅提升游戏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