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热门98英寸大屏电视横向对比:TCL 98Q6E巨幕智屏才是最优选

    2022年02月17日 13:04:10   来源:新华报业网

      要说当下彩电行业最火的是什么?那超大屏电视绝对是呼声最高的,毕竟近几年时间内,超大屏电视的燎原之势也是有目共睹的,在普遍萧条的大环境下接连实现市场销量的逆势增长就足以证明了超大屏电视的发展潜力,毫不夸张地说,大屏电视的普及是未来彩电行业的必然趋势。

      不过,现阶段的超大屏电视还处于起步阶段,并不是所有产品都是优良的成熟产物,所以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应该如何正确选购到优良的超大屏电视呢?接下来我们会以TCL 98Q6E巨幕智屏、Redmi智能电视MAX 98、海信98E7G PRO这三款热度较高的98英寸大屏电视为例,从价格、音质、画质、屏幕材质等多维度进行横向对比,看看哪款大屏电视才是消费者的最优选。

      过去大屏电视被人诟病最多的便是极为高昂的价位,但这次所介绍的这三款产品在价格方面都有着极大的优势,纵观整个超大屏市场,很难找出比这三款产品的价格更加亲民的大屏电视了。另外,这三款大屏电视的价格可以说是不分伯仲,严格来说仅仅是Redmi智能电视MAX 98略低一点点。

      但在性能参数上,TCL 98Q6E巨幕智屏、Redmi智能电视MAX 98、海信98E7G PRO就有明显差距了。从以上的参数对比图中,我们能够明显看到屏幕材质上的不同,TCL98Q6E采用的是华星镜面软屏,峰值亮度高达800尼特以上,而且这款电视屏幕的对比度也高达6000:1,支持91% DCI-P3色域,显示效果更加清晰、细腻。反观Redmi智能电视MAX 98和海信98E7G PRO,这两款电视均采用的是京东方雾面硬屏,而京东方雾面硬屏则是存在着亮度不够、偏灰的缺陷,且灰度4O%时还会脏屏,整体的通透度不足,并且在对比度和屏幕亮度上也明显低于TCL 98Q6E巨幕智屏。

      此外,Redmi智能电视MAX 98只支持60Hz的刷新率,而且也没有搭载Dolby Vision,相比起TCL 98Q6E巨幕智屏和海信98E7G PRO就明显落入下风了,这对于注重观影体验的大屏电视来说,虽然差距细微,但两者打造而成的视觉观感就有着明显的差别了,换句话来说,Redmi智能电视MAX 98的低价位显然是以牺牲配置为代价来实现的。

      除了画质,音质对于大屏电视同样至关重要。在这一方面,TCL 98Q6E巨幕智屏可谓是“一枝独秀”,它配备了世界顶级的安桥Hi-Fi音响,而且拥有5单元50W功率、超大冲程低音炮和丝膜球顶高音振膜等硬核配置,硬件规格大幅超越了其它两款产品。不仅如此,它还支持杜比全景声和2.1声道,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具沉浸感的视听体验,相比之下,海信98E7G PRO和Redmi智能电视MAX 98的音响功率较小,并且具体品牌也没有注明,所以这三者的音质好坏就显而易见了。

      总体来说,这三款大屏电视能够拥有高热度确实是有其可取之处的,单从价格上来看,这三款电视就已经领先了业内其它产品不止一个身位了。不过仅从TCL 98Q6E巨幕智屏、Redmi智能电视MAX 98、海信98E7G PRO来看的话,很显然TCL 98Q6E巨幕智屏无论是画质、音质还是材质都比Redmi智能电视MAX 98和海信98E7G PRO更为优秀,整体的配置也更高,所以如果有小伙伴有这一方面的需求,TCL 98Q6E巨幕智屏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